中風翁迷途不知返 警暖心關懷護送返家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市1名84歲的顏姓老翁日前傍晚於東區台中路與喬城路上走失,員警獲報後先將其帶返派出所休息,因老翁中風左半身行動不便,警方不僅細心地攙扶其行走,提供溫開水與熱食供其食用,在查證老翁住處之後,更是熱心地將老翁送返家,無微不至的貼心照顧,讓老翁及其家人甚為感謝。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立德派出所警員吳育鑫、楊承豪110年1月22日擔服16時至18時巡邏勤務,接獲通報稱於台中路與喬城路口有迷失老人需要協助,經了解該名顏姓老翁可清楚表達身分,卻怎麼也想不起自己住在哪裡,警方查證身分後,先行將老翁帶返派出所並連繫家人,惟老翁聽到要通知兒子後十分緊張,擔心自己走失被家人責備,警方趕緊安撫老翁情緒,讓老翁暫時在所內休息,並提供溫開水讓老翁止渴。適逢吃飯時間,吳員得知老翁從早到晚只吃一些白粥,心想老翁肯定肚子餓了,顧不得自己也還沒用餐,趕緊盛1碗熱騰騰的炒粄條供老翁食用,老翁原先十分不好意思麻煩別人,但在員警熱情的勸說下也將粄條吃光光。

經聯繫老翁家人查證老翁住處後,警方協助將老翁送返家,更貼心提醒其家人,老翁今日僅吃了些許食物,讓家人趕緊為其準備餐點,這才知道老翁其實3餐都有專人處理,只是記性不佳,吃過就忘了,常常家裡待不住就往外跑,已經走失好幾次,家人對警方的熱心為民服務表達萬分感謝。農曆春節即將到來,「110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自110年2月3日22時起至2月17日24時止,警方呼籲家中如有失智症狀、智能障礙或有走失紀錄者等符合相關條件者,可向社會局申請愛心手鍊,或是在身上衣物繡上聯絡資訊,以便盡速協助您的家人回家團圓。

r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