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泉國小書法展 學生揮毫寫春聯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書藝泉才‧走過一世紀─龍泉國小書法展」於即日起至2月28日(星期日)止在臺中市港區藝術中心掬月廳展出46件書法作品,,展現學生的書法功力及創意。

本展覽在1月24日下午辦理開幕式,與會貴賓有臺中市港區藝術中心主任柯丁祺、臺中市議員張家銨、臺中市龍井區龍泉國民小學校長陳勇男、臺中市龍井區龍泉國民小學家長會會長林棍遠到場出席,立法委員陳柏惟、臺中市議會副議長顏莉敏、臺中市議員陳廷秀、吳瓊華、林孟令均派員到場祝賀。開場儀式除安排小朋友舞蹈表演外,現場亦書法班學生揮毫寫春聯,名眾踴躍索取。

港區藝術中心主任柯丁祺表示龍泉國小成立於民國9年,至今走過一世紀,自民國86年開始該校全力推動書法教育,發展為學校的特色課程。推動多年來,學生成就豐碩,於多項比賽中皆能獲得佳績,例如獲得大墩盃學生書法比賽106~109年最佳推廣獎及106、108、109年最佳成效獎。謹代表臺中市政府文化局來祝福各位貴賓,祝福我們的小小的書法家展出成功,提前向大家拜個早年,祝大家新年愉快。

龍泉國小校長陳勇男表示:「此次很幸運在學校成立百週年時申請到港區藝術中心優質的展場,對學生未來持續創作有無限的激勵,也為百週年校慶增加光彩。」

龍泉國小自推動書法教育至今,成立了書藝雅堂專屬空間,培養了無數學生的書法專長。學校除了提供良好的環境、師資、各種比賽訊息,讓學生在參賽的過程中增加自信外,更多方為學生尋找發揮的舞台,增加學生的自信及展現才能的機會,希望培養學生藝術人文氣息以及帶得走的多元能力。近年來,學校將學生的書法作品導入文創概念,作成桌曆、創意紅包袋、雷雕手機架、軟磁貼、馬克杯及書藝泉才社服,除了增加學生的學習興趣外,各項文創產品也是學生成長的足跡。

此次,龍泉國小書法展參展的作品將呈現三到六年級學生多元的學習成果,展出內容以楷書為主,書體涵蓋各家書風;以創意楷書為輔,增加作品的趣味性,歡迎各界書藝同好蒞臨參觀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