爽文國中第一屆美術班畢業展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市屯區藝文中心23日上午在展覽室B舉辦「臺中市爽文國中第一屆藝術才能美術班畢業展」開幕式,屯區藝文中心代理主任袁淑敏、市議員羅廷瑋、何欣純立委服務處主任戴仁蓮、賴義鍠議員服務處主任賴義涼、大里家長會長協會及鄰近國中小多位校長皆蒞臨參與。畢業生獻上成果冊給校方留存、獻感恩卡謝謝校長、老師的教導培育,並頒發藝術才能獎,氣氛溫馨感人。

爽文國中校長李建智表示,初上國中階段的學童,均需適應學科內容與國小課程的差異,而藝才班的學生還得兼顧術科的學習及演練,非常辛苦。期望學生在「美」的薰陶下,藉由藝術教育融入生活,讓人人都能成為「生活藝術家」。同時也要堅持住興趣及理想,除了朝向自己夢想中的學校努力,更要持續藝術創作的能量,展現創作的熱情。

策展老師李玉美說,第一屆藝術才能美術班畢業展主題訂為「大放藝彩」,將展出同學們2年來的術科學習成果,學生們因著興趣或學習,從室內到戶外,從知識到創發,將視角延伸,以觀察生活之美、創造生命之美;因此他們創作的題材內容極為豐富、多元,涵蓋當代、傳統、寫實、寫意、生活等各式風格,希望能藉由扎實的基礎功鍛鍊,展現及綻放出屬於他們的特色與光芒,成為中台灣耀眼之星。

屯區藝文中心表示,臺中市立爽文國中美術班於107年由本市教育局核定成班,提供美術專業教育,培育具有美術才能的學生,同時帶動學校整體人文素養及讀書風氣。今年美術班第一屆畢業生14位,展出水墨、素描、水彩、設計、書法等百餘件作品,即日起至2月14日止,歡迎各界蒞臨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