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牛Year毫筆轉運新春揮毫 港藝免費發送名家春聯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2021牛Year毫筆轉運新春揮毫,邀請臺中市書法協會書法名家,有朱幼華、蔡篤釗、黃進傳、古員齊、詹益承、林春南、黃永松、李榮鈞、陳世澤、黃春菊等,以及洪明正、童振文共12位書法名家,為民眾書寫一幅好詞迎接新年,活動於110年元月23日(六)上午10時在港區藝術中心展覽廳前廣場免費分送。

貼春聯的習俗仍是家家戶戶過年用來祈福迎新春的傳統文化,把賀年的吉祥詞書寫在紙上貼於牆門,寫春聯貼春聯的習俗是一種文學藝術的傳承,臺中市政府文化局每到新年前夕,辦理多場次新春揮毫活動,提供書法名家展墨藝,民眾又有免費春聯索取,傳承這歷史悠久的文學藝術。

港區藝術中心表示為因應疫情,今年度現場揮毫調整為請書法家預行書寫,於原訂時間提供12位書法名家每位老師20幅春聯,共240幅春聯供民眾領取,前來索取的民眾可以挑選喜愛的書法名家,惟春聯詞句則隨機分送,每人限領一幅,歡迎民眾前往索取,到場的民眾仍須佩戴口罩,注意保持社交距離,時時刻刻做好防疫,安心好過年。

活動詳情請洽港區藝術中心服務臺,電話04-26274568轉9,或至該中心網站查詢,網址:http://www.tcsac.gov.tw。提醒您請應佩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