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慈濟醫院縮減探病次數 護理之家取消探視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慈濟醫院採取新一波防疫管制,21日起一般病房﹑加護病房探病,縮減為一天一次,統一於上午十時三十分開始,一般病房一小時,加護病房三十分鐘。臺中慈濟護理之家取消探訪。原採取預約探病的精神科病房,則取消夜間探病時段。

醫院防疫會議因應桃園已從醫院群聚擴散社區,積極著手準備進一步防疫管制措施,確認將於社區出現超過兩例不確定感染來源時,隨即設立發燒篩檢站。急診部分將對自費採檢與公費採檢兩類人員,實施區隔採檢分艙分流,避免交叉接觸。

而對上呼吸道感染、肺炎與不明原因感染而須住院治療病人,也採取分艙、分流措施,安排單獨病房區管制,病房區也將實施門禁管制。

現在開始,醫院與護理之家加強清潔,並一律採用次氯酸水消毒環境。醫院教育訓練班與活動,均延後舉行。醫護人員也將管制,不聚集於餐廳用餐。醫院各主管均於單位宣導,避免醫院出現群聚感染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