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提禪院寒山師父成為第四屆地球生態環境保護基金會北區執行長

(記者 陳亭綺/蔣穎龍 台中報導)

地球生態保護基金會致力於環保課題多年,尤其近年針對塑膠對地球的危害的關注更是用心。二十世紀初,完全用人工材料合成的塑膠問世,因其容易塑形、重量輕等特性,成為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製作武器的重要材料。一百年過去了,「塑膠」除了變成我們每日幾乎不可或缺的生活必需品之外,它也占據了整個海洋。如今,從極圈到赤道、海岸到河口、海面到海床的各個角落,普遍存在於全球海洋中的人造垃圾可約歸為兩大類——漁具跟塑膠廢棄物。尤其是消費者使用後的塑膠廢棄物,不意外地在各地的抽樣調查中,占了絕對大多數。基金會不斷的做了一系列的海洋淨灘,塑料回收再利用技術,努力的推動對地球環保的志業。

菩提禪寺的寒山師父,平時致力於對眾生的身心靈的健康的倡導,對自然環境的的保育不遺餘力,並由基金會的推崇指派下,成為第四屆地球生態環境保護基金會北區執行長,負責推動台灣北部的地球環境保護的大業,提倡環境保護的大愛.共同保護我們的淨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