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末寒冬 暖心問候  市長陳其邁親赴機構 關懷身障朋友及長輩

【記者江文賓/高雄報導】

為了要更深入了解「關懷機構」的照顧情形,高雄市長陳其邁於今(18)日親自來到「岡山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及高雄市「私立濟興長青園老人長期照顧中心」,關心身障朋友及長輩是否吃好穿暖,生活環境是否舒適,也表達對機構投入及付出的感謝之意。

笑著秀出勁歌熱舞,岡山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的學員們,努力用熱情舞姿歡迎市長陳其邁。陳市長現場跟著學員一起體驗「木箱鼓音樂課程」,教保老師說,藉由敲打音樂及肢體動作,統合聽覺及觸覺,可提升學員情緒穩定和手部細部動作。該中心提供兒童早期療育及18歲以上身心障礙者日間照顧和多元課程,豐富身障朋友日常生活,每天約有100名身障朋友在中心接受照顧及福利服務。

不僅關心身障,也關懷長輩。市長陳其邁來到由社會局輔導成立的私立濟興長青園老人長期照顧中心,與長輩同歡、卡拉OK合唱,長輩都玩得非常開心!濟興基金會設立本市第一處失智症照顧專區,提供醫療、復健、護理、營養及社會工作的整合服務。

市長陳其邁說,照顧身障朋友和長輩是責任,更是讓市民安心的承諾。截至去年12月底,高雄市身障人口為14萬5,110人,65歲以上人口數為46萬1,393人,合計人口比率已達到22%。面對身障人口增加及高齡化社會的挑戰,建構完善照顧網絡,將是目前高雄市重要推動的目標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