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永斐館長用感恩心親自為「國家攝影文化中心首屆志工」授證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現由國立臺灣美術館籌備中的「國家攝影文化中心」首屆志工隊,去(109)年8月起啟動志工招募,歷經志工訓練與3個月實習活動,共有92名結訓成為首屆正式志工。志工隊17日特別至國美館進行交流,並由國美館梁永斐館長授證。梁館長表示,授證是榮耀,是責任與義務,更是自我生命的提升。梁館長授證時,為表示對每位志工的感謝及敬佩,皆一一向每位志工行90度的鞠躬禮。無給職的志工用生命的感受、自身的知識協助藝文教育的推廣,國美館跟國家攝影中心很榮幸可以擁有許多優秀的志工,也期待在志工的協助下,讓國美館與國家攝影文化中心聯手出擊,成為一個更大的品牌。

「國家攝影文化中心」首屆志工在疫情之下,仍積極參與志工培訓課程、館所觀摩活動與攝影史讀書會等,完成15週的培訓,共有92位來自各領域的優秀人選獲得正式志工資格。「國家攝影文化中心」將於三月開始試營運,梁館展期許志工們成為攝影中心與觀眾間的橋樑,未來也能更進一步從館內走向民間,協助創造國家攝影文化中心無限的可能。

國美館志工隊為「國家攝影文化中心」志工隊安排展覽參觀及業務交流,透過加深與經驗的分享加深連結。也期待「國家攝影文化中心」志工隊能汲取國美館志工隊的經驗與作業模式,未來能對大眾深入地推廣攝影文化與藝術,更期盼透過館方與志工團隊的合作,共盡心力,服務更多愛好攝影及影像藝術的民眾。

「國家攝影文化中心」源於文化部自104年開始推動的「國家攝影資產搶救及建置攝影文化中心計畫」,現由國美館統籌執行,負責籌備即將啟動營運的「國家攝影文化中心臺北館」。「國家攝影文化中心」是全國首間國家級攝影及影像藝術機構,為能以社會人力資源提升服務品質,預定借重志工的專業及親和力,更全面推廣臺灣攝影文化及影像藝術。國家攝影文化中心臺北館第二屆志工徵募即日起開放報名,至3月1日截止,歡迎有興趣的夥伴加入藝文服務的行列:https://ncopivolunteer.ntmofa.gov.tw/Volunteer_Jo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