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令食補「愛注意」 警前進社區防詐防酒駕宣導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日前晚間至東區東信里社區發展協會舉辦犯罪預防宣導活動,許多民眾不畏低溫熱情參與。警方深入社區宣導最新詐騙手法及交通法規新知,進行冬令進補防制酒駕及婦幼安全觀念宣導,也特別提醒社區里民,近日疫情再度成為關注焦點,即便天氣寒冷,仍要勤洗手,出入人潮眾多的地方也請務必戴上口罩,既防疫又可隔絕冷空氣一兼二顧。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東區分駐所所長張竣詒日前晚間受邀至東信里社區發展協會進行犯罪預防宣導,張所長表示,近日常接獲「假股票」、「假投資」等詐騙手法的諮詢電話,提醒現場里民,許多不肖份子透過社群網站、或透過通訊軟體亂槍打鳥物色對象,假意提供股票情報引誘民眾「投資理財」,請民眾務必小心類似的詐騙手法,只要聽到「操作提款機」、「匯款」、「監管帳戶」、「分期付款」、「未繳電信、健保費」等關鍵字,都務必提高警覺小心求證。

除了日新月異的詐騙手法,現場民眾對於交通法規也相當關心,對於里民提出的行人穿越道、行人路權等相關提問,員警也一一耐心解答。張所長另特別提醒,近日寒流接力來襲,民眾若以燒酒雞、薑母鴨等含酒料理暖身食補,因酒精在燉煮過程中恐無法完全揮發,食用後仍建議請代駕或大眾運輸工具代步最為保險,千萬不要貿然自己開車上路,因酒駕而吃了頓代價昂貴的薑母鴨更得不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