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移」最大心 移民署送新統號永居證到沙鹿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沙鹿,臺中市海線人口第一大區,是地靈人傑、人文薈萃的好地方,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臺中市第二服務站於14日將行動服務列車開拔至此,假沙鹿區戶政事務所將製發完成的新式統一證號永久居留證送給法國籍拉斐爾及馬來西亞籍黃翠立等永久居留的新住民朋友們,同時針對新統一證號的疑問向在場新住民一一解說,現場輕鬆又溫馨,對移民署的貼心服務,表達了由衷的感謝。

服務站表示,新式外來人口統一證號採取「併同汰換機制」,就是有需要做資料異動、延期、補換證時,只要有申請就會自動產出新統一證號,除既有規費外,不需要額外收費,在場新住民朋友們所提出的問題,例如換新證號後,新居留證上要怎麼看得出來?可以查詢換過的號碼嗎?移民署同仁皆一一解答,還特別叮嚀曾申請過自然人憑證的新住民朋友—換新證時,以舊統號申請的自然人憑證會失效,所以一定要記得換居留證時一併申請新自然人憑證!本次行動列車特別協助沙鹿區外籍居留人士換發新統號永久居留證,法國籍的拉斐爾說:「因工作繁忙無法前往服務站換證,想不到移民署這麼貼心的服務,能在沙鹿戶政事務所領證真是幫了個大忙!」。

站主任王驥表示,很感謝沙鹿戶政事務所主任彭增錠及全體同仁對行動列車的支持與協助,新式統一證號的產生就是為了提供在臺的新住民們更順暢、更便利的生活,雖然有10年的緩衝期,但持有居留證的新住民可到移民署各服務站或行動服務據點申辦異動換證,勿因忙碌的生活而忽略了,也呼籲在臺居留的新住民朋友別忘了自己的權益,可至移民署網站「新式外來人口統一證號專區」,相關資訊更有多國語言說明,歡迎大家善加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