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春節活動正常舉行 市府:請遵守防疫規範 確保生活一切如常

【記者江文賓/高雄報導】

針對外界關心高雄春節活動是否照常舉行,高雄市政府今(13)日召開記者會說明目前除馬拉松等大型比賽延期,經評估後,其餘活動仍將如期舉辦,不影響市民一般正常生活,提醒民眾遵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相關防疫規範、留意自身健康狀況,同時澄清南部某家醫療院所受管制中,請民眾勿流傳未經證實之資訊。

衛生局長黃志中表示,昨天防疫會議對於馬拉松比賽等,有一些規範以外,其餘春節期間如市集、商圈等活動,則按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範,目前不會停辦或取消,以不干擾市民日常生活為主要考量,也請參與活動的民眾,做好自身的防疫措施包括戴口罩、勤洗手,請大家放心、平安過好年。

黃志中也聲明,目前高雄市內所有醫院,並沒有任何封鎖等作為,而是一般管制分流措施,網路上公布流傳某醫院的內部狀況,他呼籲此行為不但不妥,可能還涉及嚴重特殊傳染肺炎傳染病疾病特殊條例、傳染病防制法等規定禁止之行為,呼籲大家勿任意拼湊、假造訊息,如此無助於疫情,如有涉及不法將蒐集證據,送交有關單位查辦、追究。

針對商圈或年節活動,經發局長廖泰翔說,商圈以及市場所舉辦之年節相關活動,包含過好年及年貨大街等,市府將遵照中央防疫規範,要求全程配戴口罩,在符合防疫規範下如期舉行,也會持續補助商圈、辦理活動,希望大家能夠在防疫狀況下,持續落實防疫新生活。

 

另外,過年期間部分民間團體有舉辦新春市集等活動的規劃,民政局長閻青智也說,包括蓮池潭、鹽埕等區相關活動,市府將要求區公所、配合主辦單位做好防疫規範,此類活動將照常舉辦,迎接春節來臨,帶動過年熱鬧氣氛。

 

黃志中也補充目前國際疫情,他說,時值冬季,國際疫情嚴峻,已超過九千萬人的確診,將近兩百萬人病故,許多國家疫情惡化中,因此從秋冬專案要求八大場域一律配戴口罩,市府也持續在各項活動及場域,加強宣導或勸導民眾配合防疫措施,盼有效落實各項防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