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夜見證神蹟薄衣上路 暖警助返家有如神助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勤工派出所巡佐林勝助、警員廖先清,110年1月8日18時至20時擔服巡邏勤務時,獲報南區福田三街有民眾需要協助,當時氣溫僅8度,60歲的黃姓男子卻只穿著薄外套及拖鞋,他向警方表示,自己稍早接收到神明指示,從護理之家外出一路跟隨神明指引的方向前進,但外頭天氣實在是太冷,他沒走多遠就受不了刺骨寒意停下腳步,最後被熱心民眾發現報警求助。

適逢入冬最強寒流來襲寒氣凍人,員警見其冷得直打哆嗦,二話不說便先將其帶返溫暖的派出所,讓他喝點熱開水暖暖身,此時員警眼尖發現其腳上的拖鞋上寫有姓名,想起他自稱從護理之家外出,遂上網搜尋鄰近之相關機構,逐一打電話探詢後,沒多久就覓得黃男現居的長照中心。

經了解,黃姓男子因罹患失智症,其伴隨而來的幻聽妄想症狀,讓其以為自己見證神蹟,當日竟趁著照護人員不注意時偷溜外出,追尋神明的腳步,幸好遇到熱心民眾協助報警。長照中心人員接獲警方通知連忙趕到派出所接回黃男,連聲向員警道謝,這麼冷的天氣幸好遇上熱心民眾及溫暖的員警,才能這麼迅速平安地找回黃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