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齊展墨寶祝賀 長者坐輪椅玩跨年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迎接新年到,豐原醫院附設護理之家舉辦「與長者春聯揮毫」活動,由院內的醫師們在春聯上寫下對長者的祝福,張貼在每位長者的門房前,今年醫師們不約而同紛紛寫下「(牛)平安」,希望專屬長者們的新年平安祝賀,並和長者們一起玩跨年,迎接2021到來。

豐原醫院護理之家護理長林汝虹表示:每年會依照不同節慶舉辦活動,邀請院內醫師、行政同仁及仁德醫專實習學生,一起和長者揮毫,體驗不同的節慶活動,並寫下「豐醫護家年」讓行動不便的爺奶也可以坐在輪椅上,和大家一起玩跨年,揮別2020年迎接2021新年到。

豐原醫院心臟內科主任曹承榮笑說:自己的爸爸書法寫得很好,練就一身好字,從小就很佩服爸爸,一直希望能和爸爸一樣有一手好字,這次能為長者揮毫祝福,是件非常有意義的事。

豐原醫院神經內科主任洪良一也提醒:春節期間長者或失智者情緒容易波動,家人可採循序漸進的互動模式,像是一天安排一兩位親友拜訪、漸漸增加到一天三、四位親友拜訪,不僅對長者或失智患者的病況有所幫助、也能避免他們在佳節期間產生失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