蘿蔔糕加補湯 臺中慈濟護理之家溫暖歡度七周年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慈濟護理之家八日歡慶七周年,正值強烈寒流來襲,護理之家同仁與住民代表特地帶著熱湯與手作蘿蔔糕當禮物,探訪社區的長照個案長輩。護理之家副主任李玉茹表示:「透過老人家彼此關懷的方式,讓獨居長輩溫暖度寒冬,是慶祝護理之家七周年,最溫暖、最直接的方式」。

準備工作提早一天進行,護理之家住民大家動手做蘿蔔糕,對他們來說親手做,誠意最甘甜,同時要準備足夠分量讓社區長輩可以感受「吃菜頭粿年年好」的吉祥祝福。另外熱騰騰的「長年菜補湯」是個案管理師精心烹煮,保溫鍋打開熱氣直冒,香噴噴味道讓人垂涎欲滴。

訪視送愛的隊伍還有兩位住民長輩同行,他們跟社區獨居長照長輩年紀相仿,又有共同的時間記憶,更會主動攙扶、虛寒問暖,雙方一見面就互相鼓勵,打氣要珍惜現有生活,同行伙伴都好窩心,李玉茹表示:「看到長輩互相問候、加油打氣,其實真的蠻感動」。

獨居的賴女士與林先生品嘗菜頭粿與補湯,都是一樣笑開懷,直說好香、好吃!其實,賴女士最高興的事是「大家來看他」。而林先生則是跟大家共同許下心願:「快快樂樂過一天,每天都要歡歡喜喜。」

寒流威力持續增強,護理之家同仁探訪除了帶來熱食慰問,也想知道長輩的禦寒物資是否足夠,如果發現不足,再趕快為他們增補,要讓獨居長輩能平安溫暖過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