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失翁不慎跌倒受傷 暖警貼心包紮助返家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市1名82歲陳姓老翁於元旦假期走失,晚上獨自在公園徘徊時,不慎跌倒受傷流血,幸熱心路人見狀將老翁帶到鄰近的派出所求助,由警方為其進行初步包紮止血,也安撫老翁緊張的情緒,同時協助聯繫家屬,原本著急萬分的家屬接到警方來電,這才安下心來,立即趕到派出所將老翁接回,對新年度一開始就傳來好消息,也向警方表達感謝。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立德派出所警員鄭亞恩、朱國彰日前晚間22時許執行巡邏勤務,1名熱心民眾帶了1名受傷的老翁到所尋求協助,民眾表示,在寵物公園附近發現老翁疑似跌倒受傷,右手手指不斷滲血。警方立即協助老翁清理傷口簡單包紮,談話中發現老翁疑似有失智症狀,幸好其身上帶有證件,經查詢比對警用系統,順利聯繫上老翁家屬。老翁孫子陳姓男子接起電話知道是派出所的來電,等不及聽完警方說明,立即搶答:「我就是!」原來此刻全家人都在外面著急地尋找老翁下落,正打算報案失蹤協尋,就接到警方來電,讓家人欣喜萬分,立即到派出所將老翁接回家。

陳姓男子表示,爺爺下午未告訴家人就獨自跑出門,直到晚上吃飯時間都沒有回家,全家人出動到外四處尋找,直到接到警方電話終於放下心中大石,頻頻向警方致謝。警方提醒家中如有走失記錄或失智等症狀的家人,可向社會局申請愛心手鍊,透過查詢手鍊上的編碼,可立即聯絡上走失者的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