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議員陳昆和「取之社會、用之鄉親」捐贈全額薪水及選舉補助款307萬回饋地方

圖為市議員陳昆和「取之社會、用之鄉親」捐贈全額薪水及選舉補助款,與受贈單位合照留念。(記者 攝)

【記者 韋三元 馬晶/台南報導】有「公益律師」雅號的台南市議員陳昆和,元月4日利用今年第1天上班日宣布將捐贈全額薪水及選舉補助款共307萬7840元,回饋地方用於社福弱勢等慈善公益用途,陳昆和「取之社會、用之鄉親」的仁風義舉,備受各界好評,台南市慈善愛心服務社社長王慶祥特別頒贈感謝狀給與表彰。

圖為市議員陳昆和「取之社會、用之鄉親」捐贈全額薪水及選舉補助款,與受贈單位合照留念。(記者韋三元 攝)

陳昆和表示,他獲得大北門區鄉親認同,就職滿2週年後,昨天在陳進長律師見證並監督執行下,正式向鄉親宣佈,將任職議員的薪水含議員的福利(議員研究費1,899,079元;為民服務費300,000元;定期會的出席費、交通費、膳食費共507,150元;臨時會的出席費、交通費、膳食費共34,300元;保險費14,871元)及選舉補助款,共新台幣307萬7840元,全數捐贈於地方社福弱勢等有關慈善公益用途。同時也感謝各界民間慈善公益團體與個人,二年來與陳昆和議員服務處共同辦理協助需要急難救助的鄉親,完成急難救助案件達196件次,金額達數百萬元,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悲憫情操,令人感佩。

台南市慈善愛心服務社社長王慶祥(右)頒贈感謝狀給市議員陳昆和,左為總幹事張正秀。(記者韋三元 攝)

陳昆和說,『取之社會、用之鄉親,、一生公益心』是他始終秉持的人生信念。他自己在投入選舉時已經有穩健的事業及財務基礎,當朋友都在規劃退休生活時,他卻選擇一條不同的道路,作為新的人生挑戰,若不是鄉親的肯定及支持,他也沒這個機會為所愛的家鄉服務,因此他決定將這段期間的薪水及補助款,用來回饋地方。

市議員陳昆和強調「取之社會、用之鄉親」捐贈全額薪水及選舉補助款。(記者 韋三元 攝)

累積的薪水加上選舉補助款,總計307萬7840元,陳昆和強調,這些來自於人民所賦予的納稅錢,他全數捐贈用在地方社福弱勢慈善公益上,除了作為急難救助金,盡棉薄之力,協助困苦的民眾度過難關外,也將把部分款項作為貧困學生的獎助學金、弱勢關懷、敬賢敬老等慈善扶助性公益活動,希望能讓這筆捐款在陳進長律師等監督執行下,發揮拋磚引玉的作用,幫助到更多需要被幫助的鄉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