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大港煙火今試打 其中含16吋為全台跨年之最

【記者江文賓/高雄報導】

「別人跨越一整年,我們跨越一世紀」為告別疫情肆虐的2020年,並迎接高雄跨越打狗改名高雄的第100年,高雄市政府「2021跨百光年」系列活動在跨百倒數後,將施放長達300秒的大港花火,其中更包括口徑達16吋者,尺寸為全台今年度跨年之最。高市府並訂於今(27)日晚間20時40分試打4發,預計將再掀起觀賞及討論熱潮。

跨百光年系列活動驚喜不斷,高市府表示,31日跨年夜將在跨百倒數後,壓軸施放達300秒的百年大港花火,除了參考雪梨港跨年煙火的設計,捨棄傳統的單一施放地點外,更將沿著高雄港舊港區的開發軸線進行設置,絢麗的花火更代表著高雄港的築港歷程,以及即將邁進轉型後的美好前程。

高市府指出,百年大港花火更前所未見地在高雄港區施放,推薦搭乘捷運、輕軌,或是渡輪, 至愛河灣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鯨魚堤岸、海豚步道、苓雅寮舊鐵橋、亞洲新灣區所在的高雄港沿岸,或前往英國領事館、壽山忠烈祠、旗後燈塔,也是很好的觀賞地點。

 

屆時民眾也可鎖定高雄市政府LINE官方帳號,或是中華電信MOD或HamiVideo的直播,並呼籲觀賞民眾搭乘輕軌到C10光榮碼頭站或C11真愛碼頭站,或搭乘其他大眾運輸工具前往,並遵守「全程戴口罩」、「觀賞區禁止飲食」的防疫規定。

 

而為因應防疫,高市府由衛生局、警察局與文化局組成的「快速反應隊」,也將機動進行勸導、稽查,希望參與民眾都能配合,也遵守防疫規定,務必全程配戴口罩,且在觀賞區除了補充水分外,全面禁止飲食,若勸導不聽者,將依傳染病防治法裁罰新台幣3千元以上1萬5千元以下罰鍰。

 

此外,居家隔離、居家檢疫及自主健康管理期間的民眾,也不要違規外出參加,否則將依相關罰則處置;有發燒、呼吸道、嗅味覺異常、腹瀉等身體不適症狀時,也請不要參加大型聚會活動,全面落實各項防疫工作,降低社區傳播風險,共同守護自身及他人的健康,進而維護得來不易的防疫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