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霖基金會舉辦愛心園遊會為服務經費募款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2020 年在疫情壟罩之下,公益活動人氣不減!甘霖基金會今(12/26)於豐樂公園舉辦愛心園遊會,由企 業、社團、民眾設立 50 餘個攤位,有美味傳統小吃、生活百貨、現煮咖啡、推拿按摩…等等,活動精 彩熱鬧,吸引大批群眾湧入。從事老人送餐服務和失智症照顧的甘霖基金會,希望透過園遊會為長輩籌 募明年度的服務經費,也向今年雪中送炭的愛心人士和企業界表達感謝。

愛心園遊會今年已是第六年舉辦,由一群認同甘霖服務的社會人士自發性組成「甘霖扶老委員會」來為 甘霖基金會籌辦!扶老委員會廖美妙主委說:「今年因為疫情的影響,比較晚開始籌辦,一開始參與的 廠商也不多,但我們還是不放棄,持續連結資源、人脈,在短短一個月的時間,有 50 多的攤位願意來 加入愛老行列,讓我相當感動!」

因電視劇「鳥來嬤」角色深植人心的吳敏女士,今天和立委張廖萬堅一起上台為「奉茶」儀式拉開序幕。 總是帶給人滿滿正能量的鳥來嬤,雖已年過七旬,卻依然神采奕奕,她說道這一生經過很多的風雨,但 很樂觀、不輕言放棄,保持一顆年輕的心,生活還是過得很充實,不輸年輕人!立委張廖萬堅則呼籲大 家多多關心家中、身旁的長輩,用行動、言語表達我們的愛與關心!

今天的奉茶儀式由甘霖基金會的所服務的長輩家屬奉茶給他們的父母親,共有八組家人上台代表。藉由 傳統習俗中的奉茶禮法,讓晚輩表達對長輩的「感恩、尊重、愛」。高齡 97 歲的邱奶奶,是甘霖利百加 居服的個案,四代同堂的一家人一同來參加園遊會,73 歲的兒子感動地說:很久沒有奉茶給媽媽,藉 著這個儀式向媽媽表達我一輩子的感謝,我們都非常感動,這對我們母子是一個很有意義的紀念,一個 很難忘的回憶!

社會局程泰源專門委員今也到場支持,並與甘霖基金會謝董事長、甘霖扶老委員會陳創會主委、現任廖 主委一同將愛心民眾認捐的園遊券紅包致贈給仁愛之家的長輩,讓長輩們今天可以一起同樂。今天許多 團體的公益演出也讓現場氣氛嗨翻天!為獨老募年菜經費的愛心鑼,由愛心人士拋磚引玉,讓民眾一起 來響應年菜捐款。 藉由園遊會的舉辦,甘霖基金會也對外界表達感謝。甘霖基金會董事長謝信男表示,今年初因疫情的關 係影響了捐款的狀況,然而在防疫艱困之時,仍有許多人第一時間想到了甘霖服務的長輩和同仁,陸續 捐贈了珍貴的防疫產品;也有長年關心長輩的團體特地致電關心募款的狀況,願意伸出援手。這一年雖 然整個大環境都辛苦,卻讓甘霖基金會深刻感受到雪中送炭的溫暖,對此謝信男表達深深的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