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119消防節 「蛋」飄「廉潔」香

【記者 玉女 新北市 報導】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為提升全民防災意識,時時做好防災準備,擴大慶祝110年119消防節,盛情邀約新北市政府各局處、區公所與外單位熱情參與,預訂於110年1月17日(星期日)上午9點假本市三重區新北大都會公園舉辦「全民防災E起來,智能科技向前行」110年新北市智能防災大會師活動,現場有各類主題宣導攤位及闖關互動體驗等與民同樂,除了向現場參加民眾宣導防災救護知識,同時也可展現消防局紮實訓練及精湛的成果,邀請您樓頂揪樓下,阿母揪阿爸,鬥陣做伙來參加。

為響應110年119消防節活動,消防局邀請熱心於公益的新北市汐止區長青里陳建興里長,同時也兼任長青義消分隊長,連續七年為119消防節活動「添蛋香」,所烹煮的「里長茶葉蛋」轟動全台,實在金厲害,並更被網友瘋狂喻為臺灣尚介出名A三大茶葉蛋,而創意發想,起因係蛋有初生、新生之意,意謂全新開始的表徵,在來年能夠一掃鼠年期間陰霾,期望在新的一年扭轉過去種種的不好,在牛年(廉)有展新的開始,好運旺旺來,Happy New Year。

消防局政風室主任林三龍表示,為強化參與民眾宣導「反貪倡廉,誠信家園」之意識,在119消防節活動中設置廉政宣導攤位,提升參與活動民眾廉政法治意識,攤位名稱並取名為牛「廉」轉扭蛋,秉持本局「專業、廉潔、效率、服務」之精神,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持續為新北市民服務。另外,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110年119消防節活動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政策及新北市政府衛生局通報滾動式調整,當日活動將視實際情況以新北市政府消防局公告資訊為主。貼心小叮嚀:參加集會活動請戴口罩、勤洗手、保護你我,大家都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