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威力科創送愛到特校 齊聚惠蓀林場暖度耶誕

【記者廖宥婷/南投報導】

 2020年全世界經歷了疫情的艱辛,在歲末年終之際的善意更讓人格外暖心。今日(24) Tokyo Electron (TEL) 在台子公司-東京威力科創股份公司於惠蓀林場,與國立南投特殊教育學校一起為身心障礙學生們籌辦了一場深富意義的耶誕活動。在聖誕節時拆開耶誕禮物的瞬間是最令人期待的,東京威力科創持續五年來透過讓學生們自行許下禮物願望,並由公司員工進行禮物認購,讓每位學生許下的願望都得到回應,讓這群學子們度過一個溫暖的聖誕節。位於南投中興新村的國立南投特殊教育學校以招收縣內重度或極重度之身心障礙學生為主,有超過半數校內孩子們因家庭或經濟因素,在物質條件及學習資源上亦相對弱勢,東京威力科創的做法有別於一般的物資捐贈,而是個別化為每個學生量身訂做一個圓夢的機會,讓特殊學生們也能和一般學童一樣感受聖誕節收禮物的愉悅。

 

今天的聖誕老公公團隊是由東京威力科創執行副總裁張天豪帶領,前來發送115份的聖誕禮物予全校學生,並致贈公益捐助金共新台幣100萬元整。TEL是全日本第一大、全世界第三大的半導體設備商,全球設有78個據點,遍佈美國、歐洲、亞洲等18個國家。對於實踐企業社會責任(CSR)的精神和信念,回饋社會一直不遺餘力。東京威力科創近年來持續辦理各項公益活動,如:Run愛傳遞路跑、植樹、淨灘等活動。今年辦理了「為防護醫護加油」、「集食送愛」及「愛心捐血」活動,並將每項公益活動的參與人數轉換成公益捐助金共新台幣100萬元整,全數捐助予國立南投特殊教育學校,而截至2020年來共累積了456萬6500元整。過去4年更曾與國立南投特教學校合作拍攝系列微電影,將身心障礙學生的學習需求透過故事呈現,這份「科技心 人文情」的融和是人間溫情雪中送炭的最好見證。

    

今年的耶誕節活動也不同以往在校內舉辦的形式,特地到環境優美的惠蓀林場中辦理。南投特教學校校長林麗容表示身心障礙學生因行動及生活協助上的需求,少有機會到戶外走動接近大自然,今年特別結合了山野教育計畫辦理,讓學生有機會走出戶外並在師長的帶領中認識在地家鄉南投縣所擁有的山林資源,親近大自然的同時也能了解山野保護的相關知識,在環境優美的山林中感受到的耶誕氣氛格外溫暖。

    

身心障礙學生常因身體上的損傷及障礙,造成在生活及學習上備感艱辛,除了透過校內教師及專業團隊的服務外,多數也仰賴移動、溝通及操作等各類型輔具幫助學習。東京威力科創在得知這群孩子特殊的學習需求後,自2016年開始捐助學校購買相關科技輔具,期許這群孩子不因資源受限而限縮了學習發展的機會,讓南投特教的學生都能充實地度過每一天的校園生活。對此南投特教學校校長林麗容也特別表示感謝,能讓學校內有不少住家偏遠、家境清寒以及安置在教養機構的學生,都能夠得到公司員工認捐的聖誕禮物。這五年來東京威力科創公司的贊助擴充學生學習輔具及資源,以協助學生在校增進自我照顧能力,將來適應社區及職場,也透過各類公益活動乃至微電影方式充分展現社會的正向力量,也希望藉此讓外界能夠瞭解,只要有愛與關懷,就能夠讓這些學生們感受人間溫情,藉著這份能量成長茁壯,立足於有愛無礙的社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