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宗漢獲選我國首位工業機械職類國手!

【記者 玉女 彰化 報導】

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精密機械班」產學訓專班學員林宗漢,在勞動部12月16-18日舉辦的2022年第46屆國際技能競賽工業機械職類國手選拔中奪魁,成為我國首位工業機械職類國手,將代表臺灣參加2022年於中國上海舉行的第46屆國際技能競賽,產學訓合作計畫培育青年技術人才,技職養成紮實,成效卓著,再度獲得肯定。

國際技能組織自2022年第46屆國際技能競賽起,合併「綜合機械」及「工業機械修護」職類為「工業機械」職類,技術涵蓋加工、配線、PLC自動控制、銲接、氣壓迴路、電氣整合及組裝設計等技術。因此我國也在今年年初決議整併2職類辦理第46屆國際技能競賽「工業機械」職類國手選拔賽,參賽選手由歷屆全國技能競賽「綜合機械」及「工業機械修護」前三名來角逐國手資格。

國內首次辦理的國際技能競賽工業機械職類國手選拔賽,計有7人報名參賽,比賽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經過三天的激戰,由該分署與臺中高工合作開辦的「精密機械班」產學訓專班學員林宗漢勝出,宗漢原本是第45屆全國技能競賽「綜合機械」職類金牌,曾在上屆國際技能競賽國手選拔中,以些許分數之差與正取國手失之交臂。

本次競賽職類整併後,所需技術層面較以往更廣,重新挑戰國手選拔過程雖然艱辛,但宗漢本身的努力堅持,每天練習超過12小時,戰戰兢兢不敢鬆懈,才能在本次選拔賽中脫穎而出,奪下國手資格,他也矢志精勤磨練技能,往世界金牌努力邁進。而宗漢在產學訓合作訓練計畫中參與工作實務訓練的盈錫精密工業公司,該公司巫有崇總經理也是中彰投分署職訓學長,他肯定分署產學訓計畫長期培育產業所需人才,也認為企業對於技術人才培訓如能共同盡一分心力,不只是為國家強化技術實力,對於企業自身技術升級,提升外部競爭力都有具體成效。

中彰投分署林淑媛分署長表示,近年來產業跨域技術人才需求劇增,分署透過產訓合作計畫方式辦理跨職類客製化訓練課程,本次「工業機械」職類國手選拔賽的競賽職類整併,分署由不同專長的訓練師共同投入培訓指導,讓宗漢在最短的時間補強不足的技術並創下佳績,也同時鼓勵民眾及企業善用中彰投分署職業訓練資源,提升跨域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