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彰投分署攜手企業及非營利組織

【記者 玉女 彰化 報導】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12月16日於台北喜來登大飯店舉辦2020「促進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績優獎」頒獎典禮,其中,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轄內輔導單位─財團法人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榮獲大型非營利組織類「績優單位獎」殊榮。

中彰投分署林淑媛分署長表示,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長年關注中高齡議題,105年更以銀髮、文創、參與的「銀創參與」為規劃概念,創立「不老夢想125號」,現已成為國、內外團體爭相參訪的標竿單位,肯定及讚賞該單位為促進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樹立學習楷模。該單位於107年、108年申請分署企業輔導團及中高齡職務再設計服務,協助組織內中高齡的員工,改善餐點工作檯視線不佳的問題、設計多功能便當袋為老人送餐服務,以及設計具爬梯功能的三輪推車,方便上下樓層為老人送餐….等,改善後,員工皆表示減輕身體負擔,也更安心有效的工作。

基金會執行長李若綺表示,感謝中彰投分署與民間積極合作,為公私協力推動中高齡就業創造最佳典範。基金會透過員工進行職場研究調查,採納員工的建議,調整內部政策友善中高齡,同時運用職務再設計讓青年與中高齡一起工作,包括縮短工時、提供輔具、以圖文相輔製作工作SOP等友善措施。

勞動力發展署每2年均會辦理「促進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績優獎」選拔活動,鼓勵企業共同建構職場友善環境,為提供中高齡就業更優質多元服務,中分署也將於110年第四季成立中彰投區銀髮人才資源中心,為中高齡就業提供更優質的多元服務,欲了解中高齡及高齡者就業相關議題,歡迎上中彰投分署官網(https://tcnr.wda.gov.tw/)或可撥打承辦窗口賴小姐04-23592181分機3723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