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醫藥大學榮獲109年「教育部品德教育特色學校」表揚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中國醫藥大學以「微笑、友善、感恩」營造校園品德教育特色,孕育學生具備有品德、懂法治的現代公民素養;榮獲今年教育部品德教育特色學校,12月17日由本校學務處林殿傑副學務長代表接受教育部頒獎表揚。

中國醫藥大學秉持以「仁、慎、勤、廉」之創校精神,培養「視病猶親、修己善群、終身學習、術德兼修」的健全公民,落實教育部倡導之「全人」教育理念;在貫徹「教育部品德教育促進方案」政策推動的具體作為包括:

一、落實本校醫學教育的人文倫理課程,培養對人性、情意的感知,讓醫學生能夠了解人的整體性,尊重人的尊嚴性。
二、以本校專業醫藥背景,結合社區服務及義診,將品德教育理念推展。
三、規劃生活教育體驗,提升學生道德內涵,促進品德教育永續發展。

不僅如此,林正介副校長表示,本校基於「自發」、「互動」、「共好」的精神,將結合地方及學校特色,採取「與社區合作」及「與民間團體合作」的方式,孕育學生具備有品德、富教養、重感恩、懂法治、知廉潔、尊人權的現代公民素養,促使品德教育由學校教育擴展到家庭教育與社會教育,讓社會更朝良善發展。

「109年教育部品德教育特色學校觀摩及表揚大會」於12月17日在遠東科技大學國際會議廳舉行,由教育部專委許慧卿代表頒獎40所品德教育特色學校(大專校院4所、高級中等學校7所、國中8所及國小21所),會場還辦理特色學校書面展示觀摩與交流,以激勵學校親師生全面參與品德校園文化,形塑優質的校園道德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