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正修換紅袍 退休前當最後一次耶誕老公公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每年耶誕節前夕,豐原醫院附設護理之家都會舉辦「耶誕節」慶祝活動,讓長者體驗西洋節慶,即將在明年元月16日退休的醫師林正修,將在退休前扮演最後一次耶誕老公公,與這些長者同歡。

護理之家護理師回憶,新陳代謝科林正修醫師住在醫院宿舍,只要到醫院看診時,幾乎每天都進來護理之家看一下長輩們的狀況,8年前要辦聖誕活動,護理長想找人扮演聖誕老公公,恰巧林醫師進來看長輩們,詢問林醫師意見,沒想到林醫師一口答應,一當就當了8年之久。

豐原醫院新陳代謝科醫師林正修表示:記得第一次扮聖誕老公公,長輩們還認不出來,但是看見他們開心的慶祝聖誕活動自己也很開心,自己去年也借了聖誕老公公裝回去娛樂一下失智的媽媽。

高齡91歲的媽媽在今年因病離世,在媽媽離世前自己能仿效周朝老萊子變裝聖誕老公公的樣子讓媽媽開心,即使今年看著照片回憶媽媽,照片中的媽媽笑得很開心也備感欣慰。

豐原醫院新陳代謝科醫師林正修表示:自民國77年4月28日到醫院新陳代謝科任職已服務32年,期間積極協助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不論是門診患者或是病房患者,幾乎全年無休隨call隨到,每年聖誕節前夕變裝聖誕老公公,萬聖節活動也會與長者同樂,每位長輩看到他都笑嘻嘻。

即使自己在1月16日要退休了,仍會在醫院繼續支援門診,未來護理之家如果需要他擔任聖誕老公公,只要時間上能配合,還是會回來和長者們同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