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市長慰問旭富火災執勤消防同仁 以安全為第一進行火場清理

【記者廖宥婷/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1)日上午前往蘆竹區旭富製藥,慰問旭富火災執勤消防同仁。鄭市長表示,旭富製藥昨(20)日發生火災,由於風勢較大延燒鄰近鴻利紡織、桃園紙廠、東陽工業、國晟工業等4棟廠房,市府消防局加上桃園機場支援部分消防人力,共計動員361位消防弟兄及義消夥伴,出動將近100輛消防車輛,經過一夜救災將主要火勢撲滅,目前仍有部分殘火仍需處理。市府現已初步完成火災現場調查,後續將進行火場鑑定,並由環保局對空污及水污持續進行監測。鄭市長指出,由於現場有製藥相關的化學品,救災仍以消防弟兄的人身安全為第一,除了感謝消防同仁在第一線救災,也提醒執勤完成後務必充分休息。鄭市長及桃園市消防協會也分別致贈十萬元慰問金恤勉消防弟兄的辛勞。

鄭市長表示,旭富製藥為列管的化學品工廠,工業防災非常重要,目前依職安署及勞動局定期安檢,過去在操作上並沒有違規紀錄。由於廠房內化學物質較多,消防同仁進行後續火場清理仍應保持最高警覺,且市府也將針對化學品工廠展開安檢及其他必要措施,以強化防災能力。

今日包括消防局長謝呂泉、蘆竹區長蔡志揚、桃園市消防協會理事長呂學萬等均一同慰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