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美術系碩士班校友畫會聯展 在港區藝術中心展出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東海美術系碩士班校友畫會聯展」自109年12月19日起至110年1月10日止在臺中市港區藝術中心中央畫廊展出,歡迎民眾前往參觀。

本展在日前辦理開幕式,應邀的貴賓有臺中市港區藝術中心代理主任周武慶、東海美術系碩士班校友畫會會長邱泰洋、台灣美術文化交流協會理事長楊志文、苑裡濱海藝文中心進駐藝術家康乙任、山水米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葉淑惠及多位藝術家與多海大學美術系研究所畢業校友出席,簡直就像開同學會般的歡熱。

東海美術系碩士班校友畫會會長邱泰洋表示東海美術系碩士班校友畫會會員聯展就像一股凝聚大家的力量,每年的聚會就是一場成果的展現,大家都很努力的在藝術這條路上闖蕩,並且一直堅持下來。感謝大家今天呈現非常精彩的作品,並帶給觀賞者最好的視覺享受,我想大家都是最棒的,感謝畫會的所有成員。

港區藝術中心代理主任周武慶表示「東碩畫會」是東海大學美術系碩士校友們成立的一個校友畫會,一群東海人秉持著東海大學美術系人文歷史使命及對藝術的熱誠,大家團結在一起。會員都是活躍於全國各地中青輩的藝術家,有些已經是各大比賽的評審及大專院校老師,其作品屢屢獲得海內外比賽大獎,這些東海美術系碩士班的校友於畢業後,在美學創作中都交了一張亮麗成績單。

「東風乍現」意味這東海美術風格的傳承與藝術型態的乍現。目前這個畫會的會員總共有60人,本次展出的作品匯集了書法、彩墨、膠彩、油畫、多媒體、雕塑⋯等,雖說條條大路通羅馬,但如果想要通往藝術艱深光耀的殿堂,就必須經由更多生命的洗滌、淬煉,聆聽內心某處某種聲音的呼喚及投注熱情﹐期望藝術能讓我們的生活及身心靈獲得更美好的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