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美館兒童繪本區「最美的禮物」親子活動 揭開溫馨聖誕序幕

【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文化部所屬國立臺灣美術館因應聖誕節的到來,推出「國美耶誕頌」系列活動。活動今(20)日由「最美的禮物」聖誕節親子活動揭開序幕。「最美的禮物」國廣受親子團體喜愛的「藝想號-兒童繪本區」及財團法人台灣聖公會附設臺中市私立聖雅各幼兒園合作辦理,包含豐富的故事分享、親子互動及快閃報佳音等活動,為冬季帶來融融暖意,也為即將到來的系列活動暖身。

國美館梁永斐館長在活動上跟參與的小朋友提到,國美館現正進行多項工程建設,未來將有新的多功能藝術空間及兒童空間,邀請小朋友跟家長常常到國美館接觸藝術。「最美的禮物」活動想透過繪本分享傳遞「愛」的重要,希望大家都能分享愛給家人跟朋友。12月26日更將推出魔術秀、折氣球及草地音樂會等活動,希望可以在活動上再次相遇。

國美館希望藉由聖誕活動帶給社會正面溫暖的力量,「最美的禮物」親子活動以兒童繪本區館藏圖書「好小好小的聖誕禮物」(The Smallest Gift of Christmas)為基礎,從故事分享中找到「最美的禮物」。系列活動並有拍立得全家福活動及手工相框DIY,並邀請聖雅各佳音樂團及台中市快樂天使弦樂團特別演出,期待讓參與的每個家庭都可以從故事中、互動中、禮物上感受到「愛」,並將愛的感動延續下去,在即將到來新的一年中,以「愛」珍惜、以「愛」相伴,期盼越來越好的未來。

近年在商業行銷手法的操作之下,許多節日已經與收禮物劃上等號。國美館期透過「好小好小的聖誕禮物」繪本分享點出家庭價值的重要,以及跟物質商品相比,最美的禮物其實是「愛」,而最好的聖誕禮物則是由愛而生的陪伴與傾聽。兒童繪本區也推出「聖誕主題書展」,12月26日並將有「國美耶誕頌」後續活動,邀請「圓夢家表演藝術團隊」、魔術師黃信凱、氣球藝術家廖昱敏昱表演,下午並有NTSO臺灣管樂銅管五重奏的「草地音樂會」,參加民眾還能獲得創意氣球,歡迎有興趣的民眾闔家蒞臨。活動詳情請參考官網:http://www.ntmof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