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SO以「崇高與壯麗之美」音樂會迎向嶄新的2021年

【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受Covid-19疫情影響衝擊的2020年即將進入歲末,國立臺灣交響樂團特別在12月25日、26日在臺北國家音樂廳及高雄衛武營音樂廳演出「崇高與壯麗之美」音樂會,從臺灣頭到臺灣尾,為民眾帶來布拉姆斯《小提琴協奏曲》及理查‧史特勞斯《阿爾卑斯交響曲》,以如詩如畫的音樂與大家共度寧靜祥和的耶誕節。

國臺交首席客席指揮水藍曾經在2020/21樂季開季宣告時曾提到「太多作曲家都是被自然給感動了」因而規劃了大自然系列節目,本場音樂會即是大自然系列之一,演出的曲目包含布拉姆斯《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及理查‧史特勞斯《阿爾卑斯交響曲》。布拉姆斯在奧國沃特湖(Wörthersee)湖畔的小鎮波特夏(Pörtschach),創作了《小提琴協奏曲》。理查‧史特勞斯則是將他在巴伐利亞阿爾卑斯山區的一日漫步經驗,譜成壯濶的《阿爾卑斯山交響曲》。作曲家們用音樂描述大自然崇高、壯麗與神秘;水藍將攜手林昭亮與國臺交,用如詩如畫的音樂,讓大家飽覽大自然美景,並迎向嶄新的2021年。

2020年全球受Covid-19疫情衝擊,百家各業無不遭受重創,臺灣從戰戰兢兢防疫到可以公開參加藝文活動,因防疫得宜,民眾得以如常作息;然國際音樂家行程取消、樂季節目隨之異動的情況無法避免,揚名國際的臺灣小提琴家林昭亮與國際知名的國臺交首席客席指揮水藍,不畏疫情,攜手國臺交的音樂家們在歲末共同演出「崇高與壯麗之美」音樂會,透過名家的演奏與詮釋,以樂音陪伴民眾共度寧靜祥和與感恩的夜晚。

為引導購票民眾深入欣賞「崇高與壯麗之美」音樂會,國臺交與夜鶯基金會合作安排音樂活動策劃及導聆、音樂文字寫作人吳毓庭進行樂曲導聆。吳毓庭曾任職於「國家兩廳院」節目部,長期擔任《Par表演藝術雜誌》、《Muzik古典樂刊》、樂賞基金會、樂興之時管絃樂團、《國語日報》筆者,12月25日、26日音樂會前1小時,將深入淺出的引導民眾欣賞本場音樂會,竭誠歡迎大家蒞臨。

 

 

更多音樂會相關訊息請見國臺交官網,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或電洽國臺交04-23391141分機153。欣賞音樂會可申請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認證。更多節目資訊請上國臺交網站www.ntso.gov.tw、或撥04-23391141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