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奘大學橄欖球隊在未來能獲得更好的成績 傳承橄欖球的信念

【記者江文賓/新竹報導】

第75屆全國橄欖球7人制錦標賽於12月13日完成全部賽事,新竹玄奘大學橄欖球隊初試啼聲,在周天星教練的領軍下,首次參賽即勇奪大專男子組冠軍,替玄奘大學寫下一個完美的紀錄。

玄奘大學橄欖球隊成軍於108年9月,這次比賽中的選手,係由應用日文系的學生組隊,包含黃柏硯、唐志湧、黃上豪、詹正宇、柯達熙、楊懷元、廖本徹、魯柏森、陳威翔、葉瑞軒、黃彥霖、曾品敦、謝宇辰等13位。

 

在首日比賽中,玄大選手們成功拿下了兩場勝利,並順利晉級決賽。第二日決賽遇到了傳統強隊台北市立大學,比賽過程中,玄大選手們在攻守方面都積極應戰,近比賽的尾聲時,玄大原以14:17落後北市大,但在最後1分多鐘,玄大楊懷元同學突破對手嚴密防守,一舉達陣得分,終場玄奘大學以21:17逆轉了台北市立大學,拿下本屆全國七人制錦標賽大專男子組冠軍,也替玄奘大學寫下完美的隊史紀錄。

 

玄奘大學橄欖球隊在校長簡紹琦、應用日文系池田辰彰主任和各師長全力支持下,加上教練周天星的指導與選手們日常努力訓練,最終得以在本賽事中奪冠,令人讚賞,師長們也期望玄大橄欖球隊在未來能獲得更好的成績,並能注入更多新血,傳承橄欖球的信念,讓橄欖球隊永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