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古典演出到網紅 高雄跨百光年「跨百、跨海、跨界」

【記者江文賓/高雄報導】

全台首創同場三大舞台的「2021高雄跨百光年」,整合「跨百、跨海、跨界」以及海陸空三向度,呈現一場前所未見的跨年,隨著黃金卡司公布、百年視窗啟動、海上舞台等元素陸續曝光,期待的呼聲也越來越高。萬眾矚目的舞台,將如何展開序曲,吸引樂迷朋友的目光?關鍵就在於為整場表演定調的開場演出設計,有其細緻的創作理念。

主辦單位特別邀請全台首支職業喜劇樂團「他拉喇叭團(TLBE Brass)」擔任蓬萊舞台開場。「他拉喇叭團」曾於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開幕音樂會中演出,也先後受新竹、嘉義等文化局邀演,作品《TLBE The Silver Lining柳暗花明》和《TLBE the King’s Voice王者之聲》皆獲得全台廣大迴響。

此次「他拉喇叭團」將以精緻藝術大眾化、管樂表演搖滾化的理念,為高雄「前衛、實驗、創新」的城市精神吹響序曲。「搖滾樂和管樂看似毫無關聯,但其實搖滾樂的前身,就有管樂器的使用」,「他拉喇叭團」表示,他們為了「2021高雄跨百光年」這個特別的時刻,將管樂器插上電、裝上效果器,為所有觀眾與蛻變中的高雄,獻上最深最濃厚的祝福。

除了精緻音樂,熱鬧開場的,還有高雄在地青少年舞團「Woovely」,滿滿活力讓強調未來感的跨百活動,增添超強「萌力」;另外,眼尖的民眾也發現,前陣子公布高雄蓬萊舞台加碼卡司百萬YouTuber「魚乾」,昨(14)日也現身高雄,以她熟悉又引領風潮的鏡頭語言,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駁二等地,拍攝跨百光年交通宣傳短片。從古典到網紅,跨百光年一以貫之的,是高雄城市不斷創新、承先啟後的城市精神。

 

高雄跨百光年系列活動,從12月24日起至明年1月3日止,將和所有觀眾一起將「不可能」變為「可能」,為高雄的海、空、港全境帶來更多跨界與前衛的力量。民眾可搭捷運橘線至O1西子灣站或O2鹽埕埔站,或搭乘輕軌至C11真愛碼頭站、C12駁二大義站、C13駁二蓬萊站,下車後再步行5至10分鐘,即可抵達高流或蓬萊舞台。跨年夜輕軌、捷運及市區公車包括12、205、紅3、紅9、168東、168西等6線配合延後收班至凌晨2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