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家扶相揪過年冬 逗陣𨑨迌尚歡喜

【記者韋三元/臺南採訪報導】南台南家扶於12月13日假華平里活動中心,舉辦「幸福補給讚」2020年歲末寒冬送暖活動,現場邀請近200戶家庭一同共襄盛舉,透過有趣的戶外闖關活動,增進親子間正向互動,留下難忘的親子回憶,共計350位親子受惠。另外,今年從中心脫貧方案中遴選出7位「明日之星」,肯定他們長期穩定參加中心方案課程且積極投入參與,打開自己的心讓家扶伴其長大,用正向積極的態度走過生命的低潮,希望能勉勵在場正為未來感到迷惘未知的孩子或正處低潮困境的家庭。

▲用自己的功夫回饋給家扶,讓愛持續傳承。(圖/南台南家扶中心提供)

其中洪彩玲同學走過父母雙雙離世的傷痛,獨立自主的她雖已規劃好自己未來的職涯方向,仍在美容、美髮、彩妝整體造型上難以抉擇,經過青年釣竿方案所安排的職涯探索課程及業界講師實際分享之下,彩玲堅定地選擇了美髮這條路。並透過方案儲蓄計畫,在參加方案期間,按時完成生涯基金之儲蓄,亦利用此筆配合款購買美髮相關器材、參與美髮證照課程等,為自己的履歷增添許多色彩,其積極努力的人生態度堪為大家的表率,是扶助親子的好榜樣,活動當天,順利自立脫貧的彩玲也展現她的好手藝,俐落的手法,流暢的喀擦聲,三兩下就幫孩子「改頭換面」,用自己的功夫回饋給家扶,讓愛持續傳承。 

南台南家扶今年冬暖活動得以順利舉辦,特別感謝臺南市政府社會局贊助的活動費、正隆股份有限公司捐助家用衛生紙440串、秀峰公記慈善會認養160份暖心補給包及各界愛心捐助的善舉,讓家扶950戶的受助家庭都能獲得豐富的民生物資並使用愛心禮券來換購家中所需物品安心過年,總計近1500名親子受惠。 

▲南台南家扶中心脫貧方案遴選出7位「明日之星」,希望能勉勵正為未來感到迷惘未知的孩子或正處低潮困境的家庭。(圖/南台南家扶中心提供)

南台南家扶副主委黃全永表示:『非常感謝有這麼多長期支持家扶的團體、夥伴熱情響應認養暖心補給包的活動,讓扶助家庭能感到社會大眾滿滿的關懷外,透過今年明日之星的表揚活動,也讓大家再次看到這群努力向上的好孩子們,傳承正向的人生態度,希望家庭皆能用更充足的能量迎接嶄新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