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貫道玉山寶光聖堂庚子年明明上帝秋祭大典

(記者 陳亭綺/蔣穎龍   台中報導)

總統府副總統辦公室主任陳文彬及前立法委員洪玉欽
上圖為總統府副總統辦公室主任陳文彬,代表致詞

.

 

一貫道玉山寶光聖堂庚子年明明上帝秋祭大典於十二月十三日上午十時在台南市南化區玉山里寶光聖堂無極天母殿隆重舉行,以發揚中華固有文化敬天法祖,禮神明愛國忠事,敦品崇尚禮樂大道孝父母·講明五倫八德格遵四维綱常之古禮,挽世界為清平化人心為良善冀世界為大同.俾使大道能行於天下。其儀式完全遵照周朝古禮進行。過程莊嚴肅穆並有文武八佾舞鳴鐘擊鼓炮聲震連·鲜花素果獻,香煙裊裊,燭光燦燃。悠揚聖樂齊奏,場面壯觀浩大有如置身於古代朝廷盛大之祭典。中央民意代表長官。嘉賓及一貫道各組線領導及海內外道親四千多人參加觀禮,盛况空前在全國之寺廟可謂獨創一格。
明明上帝秋季大典由王寶宗前人主祭 在鼓三嚴後典禮正式開始。在鍾鼓齊鳴悠揚的聖樂中、以迎神行上香禮、初獻禮、亞獻禮、終獻禮、望燎、送神,整個儀式始告完成。寶光聖堂無極天母殿張燈結綵,所有正獻、分獻、監禮糾儀、文武佾生、禮生、樂生、詩歌生,均著古式服裝,包括陪祭者有數百人參加,祭典隆重威儀。玉山紫氣顯光輝,不振儒風道宏展普傳心印,起玄機,醒化黎世指迷路、化解人間諸災厄、百德百福盡通宜、四時八節皆吉慶,太平盛世弦歌奏、天人同慶樂嘻嘻!太平盛世景象顯。
一貫道總會於十月十七日在台中霧峰金陵山的「一貫道白陽聖廟』隆重舉行落成典禮由一貫道總會理事長王寶宗前人主祭玉山寶光聖堂擔任禮生及文武佾舞的祭祀表演,也由寶光聖樂團配合演奏悠揚的聖樂亦彰顯古代周朝的禮樂大道。蔡英文總統偕同賴清德副總統出席”一貫道祖師紀念館白陽聖廟”落成典禮之剪綵,蔡總統致詞表示:肯定一貫道道親們在各總重要社會公益項目上的投入和付出,是政府重要的救災夥伴,也發揮了安定人心的重要力量。相信未來也會是政府深化民主,促進祥和社會的重要夥伴。長期以來一貫道道親們堅持行善,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為整個社會帶來更多良善與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