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頒發寄養家庭許可證書

【記者 玉女 南投 報導】

小雯剛來到寄養家庭時,幾乎什麼自理的能力都沒有,甚至洗澡時就直接大便在浴缸裡,溫暖的金雄爸爸與雪鈴媽媽及其家人知道具有障礙的小雯父母親實在沒能力好好教養小雯,使得小雯才會有許多出於原始本能的行為,她們耐心的陪伴教導,細心示範著每一個梳洗的步驟,慢慢的引導小雯重新回復孩子的天真可愛。南投家扶中心於12月13日上午11時,假南投市赤腳精靈景觀餐廳辦理寄養家庭授證典禮,由南投縣政府社會勞動處林志忠處長親自將110年度寄養許可證頒發予35戶寄養家庭,另外也表揚加入寄養家庭15年的雪鈴媽媽,感謝她們默默的奉獻及不輕易放棄的韌性,讓每一位被幫助的寄養孩子都可以感受到溫暖與愛。

授證典禮除了頒發許可證及資深寄養家庭表揚外,也由林處長帶領來賓們一同獻上感謝狀給在場的寄養家庭們,表達對於寄養家庭誠摯的感謝;另外南投縣政府也準備了每一戶寄養家庭一份精美的禮品,在耶誕節前帶來豐盛的賀禮,慰勞寄養家庭長期的辛勞付出,也讓寄養家庭感受到溫暖的支持與鼓勵,期許他們在寄養服務的路上繼續往前邁進。

林處長指出,目前南投縣共35戶寄養家庭,照顧55位寄養孩子,每年授證典禮寄養家庭都會帶著寄養孩子,跟自己的家人一起出席,若不認識,很難分辨誰是寄養孩子?誰是寄養家庭自己的孩子?可見寄養家庭的用心與照顧,讓原本眼神渙散充滿恐懼的寄養孩子們,也可以變得放鬆快樂,而不用再擔心被痛打或餓肚子。

南投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陳學堂主委表示,社會變遷快速、弱勢的孩子需要幫助,每一個孩子背後都有一段黑色的故事,但是來到寄養家庭後,因為感受到寄養家庭們無私的奉獻、全心的給予愛的滋養,讓每個在這裡成長的孩子都像是得到充足陽光、水和空氣的植物一般,可以盡情自在的展現無窮珍貴的生命力,是愛讓他們的故事慢慢轉換成彩色亮麗,讓他們的臉頰換上了笑容;真的很感謝寄養家庭的付出,更呼籲、邀請更多有熱情具專業知能的家庭,一起加入這樣有意義地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