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醫藥大學舉辦「原住民族文化週」迴響熱烈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台灣原住民族大學生越來越多,中國醫藥大學舉辦的「原住民族文化週」迴響熱烈,連日來,位於水湳校區關懷大樓廣場A區『部落市集』展示原住民族服飾、藝術創作和生活用品,吸引師生前往觀賞並探索原住民族傳統文化興緻盎然。

由原住民族青年社團舉辦的「原住民族文化週」活動,於12月7日起一連四天,分別水湳校區關懷大樓廣場A區、國際會議廳以及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舉辦靜態展覽、部落電影院、部落市集、講座以及晚會表演,吸引有越來越多的師生前往觀賞豐富的原住民族文化之美,流露對原住民族文化有濃厚的興趣及情感,迴響熱烈。

原住民族青年社社長王慧穎同學表示,中國醫藥大學現有排灣族、布農族、泰雅族、賽德克族、太魯閣族、阿美族、噶瑪蘭族等原住民族學生百餘人,期待透過校園原住民族文化週活動,喚起原住民族同學對自身族群文化認同和自信,進而引領全校師生對於原住民族文化之重視,增添多元人文素養,以營造校園多元文化環境。

王慧穎社長表示,『部落課堂』講座在探索部落傳統文化,諸如祖先智慧的美食、傳統祈福祭儀和生活的內涵,有助於促進非原民生對的認識與原民生之間的認識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