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吾科技大學長輩比我們大學生 更願意充實自己很尊敬我們

【記者江文賓/新北報導】

醒吾科技大學今(5)日舉辦以手機攝影、製圖為主題的「銀髮3C共學營」,協助阿公阿嬤實現當網美夢想。課程後每位長輩自行取景,紛紛以7米高聖誕樹的「醒吾耶誕城」、及醒吾著名的「林蔭大道」實際演練,都能拍出非常動人的照片,把校園各個角落都拍得炫麗夢幻,甚至自己美美的入鏡。

活動由新媒體傳播學系系學會同學承辦,今年已邁入第三年。新媒體傳播系學會會長鄭妤慧表示:「特別以手機攝影為主題課程,除了將我們的專業學以致用,也因發現很多長輩喜歡用照片的方式分享生活,才讓自己有這樣的構想舉辦此活動。」

報名消息一出,名額在三天內快速額滿,熱情的回應令同學們非常感動!學員張王嬌奶奶表示:「孫子來到學校上課,學校風氣很好,感謝醒吾科大的栽培,很開心他有學習成果,成長很多。」

 

除了同學的參與外,醒吾科大新媒系王世杰老師也現場與長輩分享:「此次同學非常用心準備課程資料,利用課後時間不厭其煩地演練,希望長輩們可以滿載而歸。」課程過後同學實際演練,發現長輩們高手如雲,都能拍出非常動人的照片。

 

 

課程老師趙玉琳同學表示:「這是自己第一次上台當老師,當了老師才知道背後要花多少時間努力,上了大學很少跟家人聯絡,因為參加這個活動讓我想念家人,想到自己的父母也會需要我們,我們也可以把所學的東西教他們,這是一個很難忘的經驗,長輩比我們大學生更願意充實自己,也很尊敬我們,讓我們感到很大的成就感,如果還有機會我還想來幫長輩上課。」

 

 

主辦此次活動的課外活動暨服務學習組錢君儀老師表示:「學生走入社區為長者服務,除了落實大學社會責任,也讓同學們做中學、學中做,在服務的過程獲得啟發與反思,我們深切認為只有自身投入,才能讓同學更投入,過程中看見同學因此而轉變、成長,這是我們推廣服務學習活動最大的動力。」

 

 

看到同學們親自彎腰蹲在長輩身旁進行實際指導與分享,長輩也給予滿滿的笑容及回應,現場溫馨的氣氛滿溢,這是寒冷冬天中最好的一股暖流,相信同學們一定能在過程中收穫滿滿,落實服務學習的真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