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虛擬人物小龍女吸引目光表演藝術系師生串場表演博得滿堂彩

【記者江文賓/新北報導】

「2020年新北市林口子弟戲」今(5)日在竹林山觀音寺殿前廣場熱鬧登場,除了醒吾科大透過AR科技打造可愛虛擬人物小龍女吸引目光,表演藝術系師生串場表演博得滿堂彩,「巨砲老師」黃智涵揮汗演出「阿吉仔模仿秀」,更逗得現場觀眾樂開懷、掌聲連連。

 觀音菩薩身邊的小龍女係醒吾科大設計學院數位系林恆毅老師率領的學生團隊,透過數位影視與動畫設計課程,運用AR科技動作捕捉技術,為林口竹林山寺創造可愛的虛擬人物,並由全台唯一南管交加戲國寶陳錦姬老師擔任幕後演出,為傳統藝術文化注入科技元素,呈現全新的樣貌。

 有別於許多學校只培養虛擬偶像製作,醒吾科大更著重在如何將虛擬偶像透過AR的技術,能應用在真實的生活之中。小龍女就是醒吾科大將傳統的文化藝術注入科技與虛擬的元素,讓老戲重生,可愛身段今天在觀音寺登場表演,與交加戲演出者共同對戲,為傳統藝術文化呈現全新的樣貌,觀眾看得津津有味。

 子弟戲串場表演活動由醒吾科大表演藝術系老師吳函砡、洪大為及黃智涵,率領流行藝術學院表演藝術學生勁歌熱舞,除了以無樂器的阿卡貝拉展現高超的聲音技巧,巨砲老師黃智涵秀出看家絕活「阿吉仔模仿秀」,又唱又跳的詼諧模仿秀,看得滿場觀眾開心叫好。許多參拜信眾被醒吾科師生精彩表演吸引,在大殿前迫不急待引頸觀賞,形成有趣畫面。

 醒吾科大在林口生根與成長已經55年,是林口地區的唯一科技大學,全面回饋林口地區、擴展在地連結,是醒吾科大責無旁貸的大學社會責任。師生團隊除了完成小龍女新舊融合任務,並負責子弟戲串場表演炒熱氣氛,接著嘉寶國小小小子弟戲、林口悅樂軒南管交加戲、林口樂林園北管排場輪番演出,觀音寺殿前廣場一整天熱鬧滾滾,有如林口地區另類嘉年華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