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區銀髮人主動介紹中心資源給身邊想求職的兼顧家庭跟收入

【記者江文賓/屏東報導】

曾任代課老師10年資歷的61歲芳姐(化名),為照顧家庭暫別職場,沒想到一離開就是15年,心裡一直還有幼教老師夢的她,經過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高屏澎東分署南區銀髮人才資源中心的培訓課程,以及輔導員的積極媒合,她再度重回最愛的文教工作,固定每週五進行一個半小時的動力積木課程教學,讓她可以兼顧家庭跟收入。

OLYMPUS DIGITAL CAMERA

3年前,芳姐在報章雜誌上看到南區銀髮人才資源中心的廣告,主動幫丈夫詢問求職相關事項,並且一同前去諮詢,當時輔導員也熱情詢問她的就業需求,了解她雖然有教學經驗,對幼兒教育也充滿熱忱與興趣,卻擔心已15年未接觸文教業,銜接不上近年的幼教趨勢與教育方式,而遲遲不敢返回職場。

為此,南區銀髮中心的輔導員鼓勵她參加該中心的職能提升課程,其結合現今幼教產業新趨勢,學習不同的幼教職能及教養方式,其中令她印象最深的是一個教兒童心理學的輔導老師,講述關於正向教養的議題,教導如何從心理方面協助學生。芳姐在輔導員的媒合下,順利於暑假期間至文教機構擔任課輔老師,教幼稚園到國小的孩童動力積木課程,啟發孩子科學操作的興趣,並養成好奇和探索精神。

 

「孩子說她不會操作,我跟她說我也新來的,我們一起慢慢學習。」芳姐滿眼溫柔地說,她的教育理念是愛的教育,她將輔導老師講述的理論,融入自己的教育方式,這3個多月的授課時光,喜歡孩子的她感到很快樂,每次一下課回家,她總是迫不及待與丈夫分享今天上課內容,夫婦間互相交流,感情也升溫不少。

 

芳姐也表示,因許久未踏入職場,過程中一度想放棄,幸好輔導員不斷給予鼓勵,積極地把她推薦給各個文教機構,讓她現在能繼續貢獻社會以及經驗傳承,真的很感謝勞動部南區銀髮人才資源中心,現在她也會主動介紹中心資源給身邊想求職的銀髮族,希望這項優質的服務可以讓更多人知道。

 

勞動部發展署高屏澎東分署長程泰運指出,南區銀髮人才資源中心致力於讓銀髮求職者重回職場,再次發揮專業技能,重啟第二人生的新篇章,也能在職場貢獻一己之力,甚至兼顧退休生活品質,歡迎有需求的銀髮族來電洽詢07-2222778,在人生後半場仍能實現自我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