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傷買醉友無助 警護到所休憩安返家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市警察局第五分局四平派出所警員廖悅安、魏憲忠11月29日3時14分執行守望勤務時,KTV前有民眾急忙跑來向警方報案稱朋友酒醉情緒失控,並且不受控的想到四處在馬路上走,廖、魏兩員獲知上開情形便趨前關心。
  
經警方瞭解該民為康女(85年次)因與丈夫吵架,心情甚差,與朋友來KTV消費,沒想到幾杯黃湯下肚後情緒失控,一直想往馬路上衝,朋友多次勸阻也無法阻止康女脫序之行為,無奈之下便請警方協助,警方考慮到康女目前因飲酒過多且精神狀況不穩定,如放任離去恐有人身安全之虞,故將其先帶到派出所休息,並通知家屬帶回。

經警方帶返所休息後,康女酒醒後情緒穩定並表示其可以自行返家,不會再做出脫序的行為,警方即協助康女叫計程車讓其返家,並不忘叮嚀要好好愛惜自己的身體,安心休養。

分局長郭士傑表示,人生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遇有波折不愉快反而不宜藉酒消愁,家屬溝通要心平氣和,勿使用過多情緒用語以免造成刺激,飲酒過量造成情緒低落和反應能力降低反而危險,呼籲民眾勿飲酒過量,並且不要酒後開車,多和親友從事健康戶外活動才能獲得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