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協尋失車劇情神逆轉 翌日又進派出所全為這件事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正義派出所警員林群富於109年11月29日擔服備勤勤務,約15時許1名80歲的陳姓老翁走進派出所報案,渠表示自己當天早上將小貨車停放於南區國光路上,隨後前往鄰近市場擺攤,收攤後要開車回家時,卻發現車子不見了。因陳翁年事已高,無法明確說出車輛停放於何處,警方研判其記錯車輛停放地點的可能性甚高,故陪同陳姓老翁沿路尋找該車,於其所述的國光路及建成路等行經路段周邊尋找約1小時,並協助查詢拖吊紀錄及調查停車收費紀錄,卻皆無所獲。警方後續聯絡家屬,確認該車是否現由家人使用,不料竟從家屬口中得知,車輛沒有遺失,走失的是眼前這名前來報案的陳姓老翁。

家人心急如焚地詢問陳姓老翁目前的狀況和派出所的位置,立即趕到派出所,原來當天早上陳姓老翁跟太太一起出門擺攤,收攤後陳翁稱要先去將貨車開至市場載貨,卻就此一去不回,全家人出動找了一下午卻遍尋不著,急得有如熱鍋上的螞蟻,亦已至鄰近的健康派出所通報協尋。陳翁兒子見到父親後,擔憂地向陳翁說:「媽媽很擔心您!」其立即撥打電話給母親,話筒另一端的陳翁太太得知其平安無事,也不禁喜極而泣,立即請女兒載來派出所和老翁團聚。家屬對於陳翁記錯停車位置造成警方困擾表示歉意,也慶幸因這個美麗的錯誤才能夠尋獲父親。林員得知陳姓老翁近期記憶力有退化的情形,也提醒家屬未來要特別注意,可儘早至醫院評估並隨時留意活動範圍,也可以至各區公所申請愛心手鍊,以方便辨別長者身分及獲得聯絡資訊。

沒想到11月30日早上,陳姓老翁再度現身正義派出所,這次陳翁並非因為車輛不見了前來報案,而是為了感謝林員昨日的協助,特地前來感謝員警,讓員警既驚喜又暖心。林姓員警低調表示,無論是協尋車輛或是協助迷失民眾都是自己分內之事,當日見到陳姓老翁與家屬平安團聚的畫面,讓自己感覺深受鼓舞,深感警察是一份有意義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