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票房破億陳淑芳、于子育清唱〈孤味〉,徐若瑄、孫可芳、丁寧、陳姸霏開心互餵蝦捲

【記者江文賓/台北報導】

今年最療癒人心的必看電影《孤味》,上映後叫好叫座超強口碑席捲全台,票房不見跌幅,反而週週逆勢飆漲,並在上週27日晚間正式宣布票房突破億萬大關,累積至昨日(29日)票房已突破1億2千萬,不僅登上年度華語片票房冠軍,也成為2020年首部破億國片!今日新科金馬影后陳淑芳攜手監製廖慶松、監製徐若瑄、導演許承傑、孫可芳、丁寧、陳姸霏、于子育等主演團隊合體現身信義威秀影城,兌現上映前「破6000萬炸蝦捲」的承諾,活動現場陳淑芳與于子育還加碼帶頭清唱電影主題曲〈孤味〉,以答謝影迷的熱情支持,最後全場溫馨大合唱,現場氣氛感人。金馬影后陳淑芳興奮表示:「真的很感謝大家喜歡這部片,能有這樣的成績都是大家的功勞!」而活動現場,主創團隊齊心示範充滿台南味的炸蝦捲,舞台上還開心互餵,最後八位主創團隊更親自發送400份蝦捲,讓影迷們一飽口福!

《孤味》正式預告:

《孤味》自上映後好評口碑持續發燒,「全民阿嬤」陳淑芳以精湛動人的演出榮獲本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票房節節攀升,上映三週票房週週逆勢飆漲,27日晚間正式突破億萬大關後,慶功活動上也公布全台累計票房至昨日已突破1億2千萬!新科金馬影后陳淑芳開心說道:「真的很感謝大家,很高興能夠有這麼好的成績,都是大家的功勞。很開心真的可以來炸蝦捲給大家吃!」其他主創們也都藏不住心中喜悅,身為監製暨主演的徐若瑄開心直說:「賺到了!沒想過自己第一次監製的片就能有這麼好的成績,我還在學習當中,希望還沒進戲院看《孤味》的觀眾,能把握時間在冬天溫暖一下。」而監製廖慶松也表示:「這是我第一部剪接的電影票房破億,非常感謝觀眾的支持!」活動現場陳淑芳也加碼開金口與于子育合體獻唱電影主題曲〈孤味〉,由陳淑芳充滿感情的口白開場,搭上于子育動人的歌喉,最後全體主創溫馨合唱結尾,帶領現場眾人重溫電影的感動。

今日活動現場擠滿人潮,發送號碼牌時間未到便有眾多粉絲排隊等候,讓主創人員都驚嘆電影的熱度!尤其昨日(29日)導演許承傑與「媽媽」陳淑芳領軍三個寶貝女兒謝盈萱、徐若瑄、孫可芳前進中南部映後QA,幾乎場場爆滿,受到前所未有的熱烈歡迎,為了答謝影迷的支持,主創團隊一起穿上圍裙,並在「府城食府」關係企業「頂鮮台南擔仔麵餐廳」陳明相主廚的指導下,親自示範如何製作電影中的台南味「炸蝦捲」,由陳淑芳率先發揮為本片苦練多時的手藝,小心翼翼將餡料捲起,與徐若瑄、孫可芳一起將蝦捲定型,母女們齊心合作還深獲主廚大讚:「做得完美!」蝦捲成形後再由丁寧以及于子育負責下油鍋,最後由監製廖慶松、導演許承傑、陳姸霏做完美的擺盤結尾,順利完成片中經典台南小吃「孤味版蝦捲」。蝦捲完成後,眾演員們不但大快朵頤現場試吃,還因蝦捲太過美味,孫可芳一口氣將兩條蝦捲全吃光,可愛模樣也被笑虧要拍照時就全吃光了,笑翻全場。而演員們彼此也開心互餵,好感情表露無遺,活動最後主創人員們也一一親送由「府城食府」所贊助的美味蝦捲給現場等候多時的影迷,400份蝦捲幾近秒殺,現場氣氛熱鬧溫馨。

116日 雙雙對對,相揪作伙

    林秀英(陳淑芳 飾)是台南赫赫有名的餐廳老闆,在丈夫(龍劭華 飾)無聲無息地離家後,便靠著賣蝦捲,獨自撫養三個女兒長大成人,不僅把蝦捲從路邊攤賣到開餐廳,三個女兒更是成就非凡,大女兒阿青(謝盈萱 飾)是國際舞者,二女兒阿瑜(徐若瑄 飾)在台北當整形醫生,小女兒佳佳(孫可芳 飾)則接手自己的餐廳事業。眼看就要苦盡甘來,秀英卻在70大壽當天接到丈夫離世的噩耗,在替這位有名無實的丈夫籌辦喪禮的同時,竟意外迎來了另一位陪伴丈夫度過晚年的女人,令她不得不再次面對內心埋藏已久的怨懟……《孤味》將於2020年11月6日全台戲院上映,更多電影資訊歡迎上官方粉絲團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guomiethefil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