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旬嬤迷失警調電眼追走過的路 獲親手獻花致謝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1名91歲患有失智症狀的張姓阿嬤平時甚少出門,日前午後15時許,突一時興起想出門拜拜,其子下班返家後找不到母親緊張地報警求助,員警獲報後立即調閱周遭監視器,從東區到西區一路追尋她的身影,幸好阿嬤深夜23時許即自行返家,讓大家都鬆了一口氣。隔天中午張男特地帶著母親和鮮花到派出所,感謝警方視民如親積極協尋,雖然阿嬤已忘記昨日的事情,也開心地獻花送給員警,讓員警覺得既可愛又溫馨。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東區分駐所警員廖仕忠、王柏皓日前晚上20時許執行守望勤務時,接獲民眾報案稱其91歲的失智母親走失,員警依規定受理協尋並立即趕往張男住家周邊調閱監視器,員警馬不停蹄檢視監視器畫面,發現張姓阿嬤下午3時許即從住家獨自出門,員警循著阿嬤的腳步一路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其腳步飛快,短短1個多小時,就從東區走到西區,最後在中華路夜市附近的土地公廟徘徊。員警除通報各地警方協助尋找,也與報案人留下聯絡方式保持聯繫,以利兵分多路尋找張姓阿嬤,幸好深夜23時許,即傳來張姓阿嬤已自行返家的好消息,也讓員警鬆了一口氣。

沒想到,翌日中午報案人帶著母親至派出所為員警帶來了小驚喜,張男特地購買一束鮮花贈送給廖等二員,他表示,雖然母親最後自己回家了,但看到受理員警積極調閱監視器外出尋找,把民眾的母親當成自己母親,感同身受、將心比心的為民服務,讓他覺得感動萬分,才特地帶著母親與花到派出所致謝。眾人詢問張姓阿嬤昨天去哪裡時,她笑笑的跟員警說:「昨天都在家沒出門呀!」接著就搶著要將花束送給員警,可愛的模樣讓在場員警也不禁莞爾。

警方提醒若家中有失智老人或容易走失的家屬,除了平日多加留意,亦可向市政府的社會局申請防走失手鍊,或是在身上、衣服間配戴聯繫方式,讓警方能夠快速聯繫家屬,避免發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