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腦科學教育協會帶唐寶寶出遊去公益活動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糖甜如蜜,愛在同濟」由中B區昇燕會同濟會主辦,各分會及太平女國際青年商會,全腦科學教育協會協辦,「帶唐寶寶出遊去」公益活動,在今天熱情的展開。

昇燕會同濟會會長-葉妍伶為國際藝術治療師,從事特教兒童教育近20年,不但在專業領域中被受肯定,更為美國聖保羅大學「藝術學所長」,在公益活動上更不疑餘力,哪裡有弱勢兒童,哪裡就有葉會長。

今天更為人所不敢為,帶著「唐寶寶出遊去」要將這樣偶爾被社會遺忘的小天使們帶出戶外,迎向陽光和愛,唐寶寶是知性、感性更是天真活潑的天使,他們擁有滿滿的愛能量,等著被大家來擁抱,來守護,來疼惜。

葉會長表示,要帶唐寶寶出遊, 並非一件容易的事,從決定後,一次次的和學校老師們事前籌備會,場地的勘查,活動的設計,人員的安排,餐點,車輛 等相關流程,葉會長沒有一樣不是一改再改,沙盤推演,更是事事親力親為,深怕有什麼地方疏漏了,目的只為了給唐寶寶一個難忘的「戶外教學」。

這份用心這份執著,葉會長謙虛的表示,她只是落實同濟會的宗旨「愛的力量,善的循環」她要做到,哪裡有弱勢兒童,哪裡就有同濟會。

唐寶寶需要的不是憐憫,需要的是愛的關注,愛的支持,他們擁有最真的心,最善的愛, 他們和大家一樣,可以工作,融入社會,只要「我們給他機會」就可以僘佯在陽光下,歡笑於生命中。

據葉會長專業指出,早期發現,早期治療,並且鼓勵家中有特殊兒童的家長們 ,不要害怕,不要難過,同濟會永遠是你們最強的支持及後盾。

唐氏症的發生,是因為在第21對染色體中多了一條,發生率為1/600~1/800,台灣每年有400個唐氏寶寶的出生,平均一天就有一個唐寶寶,母齡34歲以上機率最大。

因此,葉會長強調,34歲以上之母體均需做「母血唐氏症篩檢」及所謂的「羊膜穿刺檢查」,其經準度高達85%,可必免遺憾發生。

同濟會的宗旨就是服務於兒童,47屆更在總會長-廖敏榮的帶領下,落實愛的力量,善的循環,為的就是給出同濟的愛, 讓善循環在台灣的每一個角落。

同濟會中B區,共36個分會,在陳炎權主席帶領下,社福不斷,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凝聚愛的大力量。

最後,葉會長強調,公益不是一時,而是一世,並且呼籲社會大眾,「放下身段,捲起衣袖」,為家人種上一畝「福田」,因為我們有愛,社會更加祥和,生命更具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