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就業中心「歡迎回娘家 勇往職前分享會」溫馨勵志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深具意義的123國際身心障礙者日即將到來,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臺中就業中心特別於11月27日舉辦「歡迎回娘家 勇往職前分享會」,邀請在職場上穩定就業的個案回到臺中就業中心擔任經驗分享者,鼓勵尚在尋找合適工作的身障夥伴們勇敢邁進就業市場,其跨越求職障礙,重拾自信心的經驗分享既溫馨又勵志,對在場的身障者產生很大的鼓舞。

臺中就業中心主任黃瓊瑤表示,勞動部運用多元管道及相關計畫協助就業弱勢者,也致力於提供身心障礙者就業服務。該中心採一案到底服務模式,為個案進行就業諮詢,針對個人特質篩選、推介與媒合,並搭配運用就業促進工具「僱用獎助津貼」、「職務再設計」等措施,開發友善職場,協助有就業意願的身障者順利就業。

臺中就業中心平均一年有近3至4名身障者擔任臨時工作人員,在他們工作期間,就業服務員持續關懷輔導,讓身障者從工作中展現就業能力,其中多名身心障礙者分別進入國立大學、公營機構及私人企業等單位穩定就業,實現自我肯定的價值。

該中心今年特地商請個案回到臺中中心,借助其過往求職經歷,如「建立自信、找尋合適職缺、突破刻版印象」等問題進行分享,給予其他求職者支持與鼓勵。活動中並運用牌卡遊戲,讓仍在求職的身障夥伴們藉由互動桌遊探索個人興趣喜好,進一步引導融入職涯規劃中,以作為未來職業選擇的參考。

黃瓊瑤表示,不論是身心障礙者或其他特定對象,因他們的特質與限制,使得求職歷程可能較一般人漫長,該中心會持續提供適性的就業服務,幫助身障者求職,期望轄內更多企業起而效法,提供身心障礙朋友更多就業機會,也歡迎有求職需求的身心障礙朋友或有意願聘僱身心障礙者的雇主電洽該中心(04-22225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