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車拋錨路中不知所措 幸遇巡邏員警出手相助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勤工派出所警員程榮興、林恩伃,於109年11月24日10時至12時擔服巡邏勤務,行經文心南路與復興路口時,發現有1部自小客車停在路中許久,1名男性駕駛呆坐車內動也不動,員警擔心其身體不適,隨即上前關心瞭解。68歲的沈姓駕駛告訴員警,適才行駛到一半愛車突然就無法動彈,這部車子車齡僅3年,油箱也還有油,平時定期保養也無任何異狀,實在不知道為何拋錨,加上自己沒有帶手機出門,無法聯繫道路救援,第一次碰到這種事,一時之間實在不知如何是好。

員警見該車在車流量極大的復興路中間車道罷工,後方車輛已有些許堵塞情形,便請沈姓車主上車操縱方向盤,員警協助將車輛推至路旁適當處停放,避免後方車輛追撞,而剛好鄰近路口就有該車廠牌的展售維修廠,員警便直接協助將沈姓車主載往展售維修廠求助,沈男對於員警的協助感激不已,在手足無措之際能夠遇到正在巡邏的員警,還主動上前幫忙,直稱自己真是超幸運!

警方也提醒,民眾開車出門前應做行前檢查,下車熄火時也記得檢查車燈是否關閉,並定時進廠維修保養,如果車輛行駛過程中拋錨,務必保持冷靜,讓車輛滑行至路旁不妨礙交通處,若無法移動,也請開啟雙黃燈並在故障車輛後方適當距離放置警告標誌,以警告來車避免發生追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