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攔躁進黑車盤查 驚見婦女心疾復發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市警方於11月22日巡邏發現一輛黑色自小客車行車躁進,顯有可疑之處,便以廣播指示該車靠邊停車實施盤查,沒想到攔停之後發現駕駛十分慌張,而且副駕駛座的婦女臉色蒼白,感覺十分痛苦,二話不說便趕緊回到車上為民眾開道,將民眾及時護送到慈濟醫院就醫。

原來第五分局北屯所警員陳佳瑋與林禹盛於22日13時左右巡邏時,發現一台黑色自小客車行車躁進,顯有可疑之處,故於軍功路與松竹路口停等紅綠燈時,示意其靠邊停車並搖下車窗。員警趨前盤查時,駕駛林男(53年次) 一見警方靠近連忙向警方求助,心急如焚的向員警表示副駕駛座的老婆身體不適,喘不過氣,他趕緊載老婆到醫院掛急診。

警方見林男老婆癱軟在副駕駛座上且雙手緊緊抓住衣領,神情十分痛苦,情況緊急,二話不說衝上車,要林男跟在警車後方,一前一後鳴笛協助開道,於兩分鐘就順利抵達慈濟醫院就醫。林男表示他與妻子(55歲)開車到埔里找朋友正準備回家時,妻子忽然心臟舊疾復發,呼吸困難,為趕緊送醫,心情極為慌亂,行車動向躁進,沒想到反而引起警方注意攔查,所幸員警反應相當快,一路鳴笛協助開道,及時趕到醫院,幾分鐘之差就可能是活命的關鍵,林男到醫院後對於員警協助,表示百般感謝。員警熱心助人再添一件。

分局長郭士傑呼籲民眾遇有類似緊急狀況,可以直接打119或110向警消求助,由消防人員安全載送就醫或由警方提供協助,保護民眾身體或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