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翁跌坐行人穿越道 警熱心攙扶獲民眾讚賞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市1名七旬老翁走路行經復興路四段149巷時,不慎跌倒無力起身,路過人車眾多,抑或是誤認為老翁在休息,抑或是不敢上前關心,直到立德所警員吳育鑫發現呆坐在行人穿越道上的老翁,才趕緊上前詢問,並協助攙扶老翁起身,一步一步陪同老翁移至安全之處所休息,熱心為民服務精神深獲路旁民眾讚賞。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立德派出所警員吳育鑫109年11月22日18時40分許在臺中火車站執行守望勤務時,在復興路四段149巷口發現1名老翁呆坐在斑馬線上,因時值周末晚間,行經火車站周邊道路之人潮、車潮均十分龐大,警方為確保用路人及老翁安全,要求老翁至路旁休息,才發現其並非故意坐在路中。老翁表示,方才走路跌倒無力自行爬起,在地上坐久了,雙腿更是早已麻痺無法使力,因老翁不願送醫,警方徵得其同意後,將老翁攙扶起身,此時1名熱心民眾亦趕來協助,警民合力將老翁攙扶至旁邊超商外,讓其坐在路旁椅上稍作休息,確認老翁身體無恙後即離去。

該熱心民眾事後向警方表示,稍早即看到老翁跌坐在路中,但遲遲不敢出手協助,看著時不時從旁呼嘯而過的機車、電動自行車,真替老翁捏一把冷汗,卻遲遲不敢挺身而出,所幸有警方挺身而出,這才敢上前一同攙扶,對於警方熱心為民服務的精神大為讚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