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台高中餐旅群畢業同學獲36萬青年就業儲蓄金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教育部為落實總統教育政策,透過跨部會積極推動「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方案」,以鼓勵高中職應屆畢業生透過職場、學習及國際體驗,探索並確立人生規劃方向。總統蔡英文於青年政策論壇時,鼓勵青年勇敢做夢,18歲不必急著念大學,可以先工作、當志工,有了生活經驗,可以學得更快,經過社會歷練之後,會更加清楚自己所追求的目標。

明台高中餐飲管理科畢業同學於106年參加青年就業儲蓄方案計劃為期3年在知名餐飲集團工作期滿,獲得36萬就業及創業準備金,兼顧專業與夢想的實現,非常開心。「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方案」讓年輕學子收獲很多,張同學表示本來希望3年期滿後,能用這筆基金,先出國走走、看看其他國家餐飲業的現況,因為疫情的關係延後,規劃將繼續以連鎖餐飲產業發展,邁進職場人生另一里程。目前還有餐飲技術科、餐飲管理科校友在鼎王餐飲、北澤國際餐飲事業、摩斯漢堡等企業媒合穩定就業,累積人生與職場經驗,儲蓄人生的第一桶金。

合產業與潮流,學生表現優異,歷年獲得全國技藝競賽餐服中餐、烘焙、室設、烘焙等職群金手獎,不但擁有國際級的餐飲廚藝中心、國際飲調教室、餐旅會館等專業教環境,輔導考取中餐、烘焙、飲料調製丙級以及中式米麵食、中餐烹飪、烘焙蛋糕麵包乙級等專業證照,完整的訓練,紮實的技能,多元的證照,讓明台高中畢業生成為餐飲業爭相錄用的專業技術人才。

讓更多國中同學家長了解明台高中辦學特色,12月19日(星期六)上午9:30舉辦「2020明台歡樂耶誕節」體驗活動,安排專車接送,即日官網火熱報名,濃濃耶誕氛圍下,開心手作精彩體驗,選擇明台精彩未來,洽詢電話04-23393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