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式賣場開幕日 警查烏龍三倍券案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11月20日是臺中市北屯區某知名美式賣場開幕日,現場人潮熱絡不絕,警方忙於疏導交通,賣場內卻發生一起烏龍假券案。

第五警分局松安派出所警員龔財信、蔡志忠接獲轄內新開幕美式賣場查處一件行使偽造三倍券案,報案人陳先生向警方供稱,他在賣場排隊結帳時,一名老婦向他說她消費金額沒那麼高,三倍券不能找零,能不能以兩張面額伍佰元之三倍券跟陳先生交換現金,陳先生心想老婦年邁,應該不會騙人,當下不疑有他以現金新臺幣1千元與老婦交換兩張面額伍佰元之三倍券。

陳先生回公司後發現換來的三倍券竟與別人的三倍券長得不太一樣,擔心有其他消費者於賣場被騙,便回到賣場報案並尋找該名老婦人是否在賣場故技重施。鑑於國內曾發生大量製造偽造三倍券事件,又該三倍券確實與他人之三倍券有不同之處,警方立即回報派出所並分向調查。

三倍券有其使用期限,龔員擔心萬一該三倍券如果不是偽造,在經過警方的調查過程後,可能會耽誤陳先生三倍券的使用,為避免如此情況發生,便將陳先生所換取之三倍券拿至臺灣銀行確認,行員向龔員說每張三倍券的浮水印不一定都長得一樣,這三倍券「係金ㄟ」!於是警方向報案人陳先生解釋後,陳先生頓時開朗,除讓警方白忙一場感到不好意思外,也對於誤會了老婦人感到抱歉。

分局長郭士傑表示,鑑於國內曾發生偽造三倍券事件,提醒民眾切勿收購來路不明之三倍券;另外,若有商家收到有疑問的三倍券,可向銀行求證,若有不法情事發生,應即通報警方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