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駐藝術工作者聯展 港區藝術中心熠藝開展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市港區藝術中心清風樓進駐藝術工作者即日起至12月13日(星期日)止,在港區藝術中心清水廳舉行聯展,展出內容包含各種東西方媒材、平面及立體技法展現。

本次展出作品中,愚魚老師採現代手法繪製120號大小的心經作品,經文周圍背景象徵生命力蟲魚鳥獸圖案,以樸拙線條陽光絢爛色彩表現方式,展現出藝術家個人角度所詮釋的經典,不流於傳統經文呈現過於拘謹嚴肅,而是以輕鬆「生活化」之方式呈現,更讓人覺得親和且有「喜」、 「善」之感。

以種子為素材進行創作的張美翎老師,運用常見的無患子,也是菩提子與清潔用品原料之一(又稱肥皂果)創作太極圖像,以表達人們常藉由宗教信仰看脫俗世,殊不知當身心平衡後便無憂無患了的觀點。

新加入的陳育汝老師則以中部少見的韓式擠花技法,用「蠟」為媒材,創作出許多栩栩如生的立體花卉藝術蠟燭作品。在今年9月的聯合開放日推出冰淇淋蠟燭體驗課程,因為擬真度極高,受到不少好評。

聯展中不論是東方水墨表現山水雲海、茶道文化;西方壓克力、油畫顏料的重彩風格;抑或是纖維染織、金屬押花、琉璃藝術、蠟燭擠花、紙黏土或令人驚嘆的種子創作。都在在呈現出藝術工作者在其擅長的媒材領域,精湛的文化藝術內涵。

今年共進駐9組藝術家,分別為中華方圓茶文化學會、愚魚坊-陳聰景、小森林手作坊、一起玩種子趣、織布玩創意工作室、迷璃手作工坊、台灣春林書畫學會、童振文工作室、育汝的韓式擠花。看不過癮或是想更進一步與藝術家對話的朋友,創作者亦竭誠歡迎民眾到清風樓的工作室,欣賞更多、更精彩的創作,彼此交流。

清風樓進駐藝術工作者活動詳情請洽港區藝術中心服務台,電話04-26274568轉9,或至官網查詢,網址:http://www.tcsac.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