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上菜市場突昏倒 警急送醫即刻救援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1名45歲的阮姓男子日前早上到舊建國市場買菜時,突然身體不適昏倒在地,幸附近執勤的員警接獲店家通報趕來查看,發現其意識模糊,趕緊協助聯繫救護車到場,救護人員現場初步檢測後發現阮男血糖過高,趕緊將其送往醫院治療,阮姓男子事後也相當感激警方即刻救援,讓他能夠迅速送醫救治,得知自己竟有血糖問題,自己日後也會更加留意。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東區分駐所警員林政穎、張唯琳星期日8時30分許,在東區臺中轉運站周邊執行守望勤務時,民眾上前通報有人昏倒在地,員警上前查看,發現1名男子手提著蔬菜與水果倒在地上,該名男子氣色不佳,且對於員警第一時間的叫喚沒有反應,遂趕緊通知救護車到場。因男子無力說話,員警從其身上證件得知其係45歲的阮姓男子,救護車也在4分鐘內趕到現場,經檢測後發現阮男血糖飆高,趕緊將其送醫進行治療。阮姓男子事後表示自己未曾有過糖尿病史,當天早上至舊建國市場買菜時,突然感覺頭暈目眩、體力不支,幸虧附近有員警在場,及時協助通報送醫,這次身體發出警訊昏倒,讓自己得知有血糖問題,日後也會遵守醫囑,未來在飲食跟作息上都會特別注意。

疾病、情緒、飲食等原因都可能造成血糖過高,嚴重時可能會有嘔吐、心跳加速、甚至神智不清的症狀,警方提醒,民眾出門在外若察覺身體有異狀,應儘速向附近民眾、撥打119或110求助,也可就近至安全處所休息待身體恢復切勿逞強,避免突然昏厥時造成二度傷害。